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迟来胜利只因对手弱 姚麦仍未凝聚火箭散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18 新浪体育
电台:迟来胜利只因对手弱姚麦仍未凝聚火箭散沙
艾弗森的突破让火箭漏洞百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火箭队在主场77-76险胜76人队,在五连败后迎来了胜利。姚明出场36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13个篮板,麦蒂17分8个篮板,但是23投仅仅7中,76人队的艾弗森也拿下20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姚明第三节在火箭队落后11分的情况下,连得6分,将差距缩小到45-50,现场解说员评述到,“火箭队多这么打就好了,大个子的优势慢慢显示出来了”。第三节结束,火箭队55-59落后。“姚明这节拿了10分,表现相当积极主动,4投3中手感提升。但是麦蒂今天显然有些低迷,火箭队还是没有彻底解决外线进攻的问题。在内线进攻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外线一直走不出困境。”

  第四节进行到半程阶段,火箭队再次62-71落后,“在外线手感十分差的情况下,就不要再在外围跳投,应该多利用突破和给篮下球来进攻,火箭进攻仍然是一团糟。麦蒂今天手感不佳,但是火箭队还是让他主导进攻,这只能让情况更糟。怎么样让进攻更加合理,火箭队需要更多的调整。”

  终场前3分钟,火箭队凭借帕吉特的“打三分”,将比分反超为72-71,“丰田中心沸腾了,火箭队重新燃起了大翻盘的希望,他们一度落后过10多分”,火箭队接着又被对手反超75-74,“最后阶段的进攻打得还是有点随意了一些,越想赢球就越赢不了球,现在要做的就是应该放下包袱,放弃其他任何想法,为胜利不懈付出”。最终火箭队依靠麦蒂的一记中投和最后阶段顽强的防守险胜76人队,现场解说员兴奋地高呼,“终于赢了,姚明将球高高抛到了半空。火箭队终于打破了五连败的局面,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球队能够如释重负。”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全场比赛:“麦蒂今天的发挥不是很好,手感不佳,命中率不高,但是他投中了最终被证明是最为‘关键’的一个球。但是,麦蒂今天一般的发挥让火箭队在一场本来应该赢得很轻松的比赛中,打得如此艰难。火箭大牌球星的发挥稳定性,已经是很大的问题。这场比赛火箭队能够取胜,自己努力当然是一个方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对手实力不强,而且浪费了扩大比分的机会,这让火箭队有了追上来的可能性。火箭队的命中率只有31%左右,而三分球一直不错的他们今天23投仅仅3中,他们的胜利来得让人难以置信。”

  现场解说员继续分析到:“尽管赢了这场比赛,但是火箭队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在场上他们有时候就像一盘散沙,缺少一种凝聚力,这是一支球队缺少领袖的表现,从现在看来,因为各种原因,姚明和麦蒂目前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希望这场胜利是火箭队反弹的一个契机。”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