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火箭浪费姚明内线优势 主场面临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火箭队主场迎战76人队。上半场火箭队35-41落后。姚明出场18分钟,5投1中凭借8罚6进的罚球,拿下8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盖帽。麦蒂拿下10分,鲍文8分,76人队的头号球星艾弗森也拿下10分,火箭旧将肯尼-托马斯6投4中得8分。

  今天火箭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霍华德再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鲍文顶替了吉姆-杰克逊的位置,苏拉继续首发。

  休斯顿的现场解说员分析到,“这场比赛几个关键因素是:麦蒂和艾弗森的得分大战,姚明在篮下的攻防,火箭队球的移动,同时必须一扫过去开局慢热的颓势,争取能够尽早进入状态。今天尽管全联盟的个性球员艾弗森来访,而且今晚又是周六晚上,但是丰田中心的上座率却不是很高,看起来火箭队近来糟糕的表现让球迷们相当失望,他们面临着信任危机。火箭队必须尽快反弹,让休斯顿的球迷重新回来看球”。

  火箭队第一节21-19领先,现场解说员认为,“火箭队的一些进攻打法比较勉强,幸亏对手是最近也比较低迷的76人队。他们在篮下的争夺相当卖力,这是队内出现的一些积极因素之一。尽管开局被对方打了一个6-2的情况下,及时地追了上来,没有让客队打出气势,这种努力应该保持下去,稳定是重要的。火箭队在第一节已经显示了巨大的内线优势,但是他们显然还没有找到有效利用这种优势的办法,更多地是利用外线跳投得分,怎么样为姚明制造更多出手的机会,发挥内外线的优势,也是火箭队的一个重要课题”。

  第二节开始不久,“火箭队多次进攻都打得很不合理,被对方连得6分,他们应该更多地转移球,创造机会,而不是在命中率不怎么好的情况下一味地跳投。火箭在对方命中率低的情况下并没有抓住机会”。第二节开始后4分钟,姚明再次上场。“火箭的大个子在篮下优势很大,应该多打内线,内线打开了,外线也就有机会了”。但是火箭队在场上的命中率还是比较低,第二节仅仅得了14分。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上半场的比赛:“火箭队今天防守的能量还是比较足的,上半场抑制住了对方的几个主要得分点,没有让艾弗森爆发能量,只让其12投4中。火箭的问题在于没有解决进攻上的问题,没有一套明确而有效的进攻套路,缺乏一些变通,有些墨守陈规。进攻上姚明在篮下有很大的优势,但是火箭队就是想不出办法来发挥这种优势,实现内外平衡。”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