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雾击败CBA男篮联赛 两场比赛被延期史无前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03 济南时报

  广东东莞,折腾了13个小时的北京男篮惊魂未定地备战即将开始的比赛,但始终没有见主队——广东队的影子。

  陕西西安,上一轮爆冷两个加时击败八一队的陕西队雄心勃勃,准备击败前来挑战的对手,然而,等来等去,却始终没有见到客队——浙江队的影子。

  密集的CBA联赛赛程和不作美的天公终于“闹”到了一起,原定于昨晚进行的两场比赛:广东VS北京、陕西VS浙江全部取消,这开创了CBA历史上第一例。

  CBA掌门人李元伟就在东莞,结果却让他“考察”了这样一个场面。

  刚刚在泰安大比分击败山东队的广东队是被济南的大雾挡住了去路。前天上午,广东队就从泰安赶到了济南,然而,济南的大雾却让他们迟迟不能登上飞机——从29日开始,大雾已经让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基本处于关闭状态。广东队原定是在前天下午返回深圳,然后回到东莞主场进行比赛。但是,到了济南后,因为济南出现大雾,飞机的起飞时间一延再延,最终该队得到的是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的通知。全队被迫在济南等待消息——全队的行李在机场已经办理了托运手续无法拿回,他们只能穿着便装在酒店的通道内进行简单的身体活动,而楼梯也成了他们的体能训练场所。

  昨天中午1:00,济南的天空飘起了小雨,这让机场上空的能见度稍好了一些,15:30,机场方面传来消息:那帮大个子已经在检票登机,广东队负责人说,飞机是4:40的,应该能正常降落。

  实际上,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苦等的广东队将飞深圳的航班改成了飞广州,不过直到19:00,飞机才起飞,直到22:00才到深圳,等赶回大本营东莞,已经是晚上11:00。休息一晚后明天再飞往云南备战周日下午3:50对云南红河奔牛的比赛,由于到云南昆明后还要坐约五小时的车才能到蒙自,广东队不可能把对北京的比赛推迟到今天。

  傍晚,中国篮协发布消息称:“广东宏远队因大雾滞留济南机场,未能及时回到东莞,今晚广东宏远主场迎战北京首钢的比赛将延期至春节期间进行。”

  同时,篮协又宣布:“陕西主场对浙江的比赛取消,因受大雾天气的影响浙江队未能及时到达,本场比赛将延期至春节期间进行。 ”

  原来浙江队也被大雾给拦住了!

  浙江队按计划应该本周四从乌鲁木齐飞抵西安,由于冬季的乌鲁木齐机场大雾弥漫,浙江队在机场苦等了七个小时还是无法起飞,只好把行期推迟到昨天上午。但当地的依然云雾缭绕,能见度太低,上午10点飞往西安的航班仍不能按时起飞。好不容易到了中午2点多飞机才起飞,由于飞机要经停西宁,再从西宁飞抵咸阳,浙江队注定要迟到了。当浙江队终于在昨天7点05分空降到咸阳时,距离开赛的时间只剩下25分钟。

  为了保证比赛进行,赛区组委会提出将比赛延迟至昨晚9点多开赛,客队有三个小时的准备时间,但客队还是要求比赛延期,理由是连续两天被耽误在机场等候航班,球队不仅没有训练,而且球队极度疲劳,在这样的情况下实在无法比赛。后经中国篮协裁决,同意客队的要求,将比赛延期举行。 (记者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