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以夷制夷” 福建优势变劣势俯首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00 济南时报

  在巩晓彬和纪敏尚先后退役当教练和陈照升等转会之后,以往以内线进攻为主的山东男篮被迫改变打法,主教练巩晓彬上赛季就提出山东队的新打法是:内外结合,以外为主。但毕竟观念一时难以改变,再加上外线的发挥还不稳定,山东队的新特点在以往的比赛中体现得并不明显。今晚主场对福建队的比赛,山东队充分体现了少帅巩晓彬的新思路。本场比赛山东队史无前例地投中了15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8%。福建队主教练肖光弼赛后感叹:山东队哪像是一支北方球队啊,三分球的发挥比很多南方球队还好。

  以前的老山东队外围进攻主要集中在一两个人身上,如今的新山东队远投则是多点开花,令人防不胜防。本场比赛山东队投进三分球的队员多达6人,其中孙杰进了5个,翟金帅和成志明各进了3个,图科2个,王刚和于学林各1个。如今的山东队外线投手已经形成了群体优势。

  福建队的特点就是小快灵,外围进攻是他们的特长,但今晚他们只进了5个三分,主教练肖光弼赛后很无奈地说:“福建队还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本场比赛我们发挥不正常。在进攻上我们受到山东队的制约,失误太多。对手防守反击多次得分,严重打击了我们球员的士气。另外我们的防守篮板也不如对方,这就造成了对方连续进攻得分,所以我们输球是必然的。山东队的突破分球做得很好,一有机会就远投,全场共进了15个三分球,命中率相当高,这在北方球队中是不多见的。”

  记者 李夫杰(时报泰安12月3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