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挥刀整风刘炜禁赛加罚款 裁判知情不报遭牵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2:46 新浪体育
篮协挥刀整风刘炜禁赛加罚款裁判知情不报遭牵连
刘炜为冲动付出代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篮协传出消息,由于在上海西洋队和辽宁盼盼队的比赛中用脚踢对方球员。上海西洋队球员刘炜将被停赛一场,罚款一万元。对上海西洋大鲨鱼俱乐部也处以一万元的处罚,此外,当场比赛的技术监督和裁判员也将接受中国篮协的内部处罚。

  这件事情在中国篮坛引起了不小的震撼,在下发对于刘炜处罚通知的同时,篮协也下发了一份《中国篮球协会关于刘炜违纪问题的处理意见》,要求参赛球员严于律己,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另外,中国篮协对于本周二在与八一比赛中与球迷发生争执的江苏女篮球员张蕴作出处罚,给与张蕴警告处分,同时对于江苏女篮进行通报批评,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张蕴和球迷“扭打”,篮协认定这一情况并不属实,张蕴也就免于了更严厉的处罚。

  事件回放:

  由于球队在比赛中大比分落后,自己又被对手紧逼防守。刘炜在第四节情绪有些失控。在本节开场后,上海西洋进攻,刘炜从左路45度进攻,辽宁盼盼的后卫张庆鹏防守。在张庆鹏牛皮糖似的贴身紧逼下,刘炜出现失误,而且在身体对抗中,刘炜和张庆鹏双双倒地。有些“气急败坏”的刘炜抬脚就踢了曾与自己同在国家队效力的师弟张庆鹏一下。

  站起身的刘炜还不依不饶,向裁判申诉是张庆鹏先踢了自己,张庆鹏在地上躺了一会儿后,站起身,耸耸肩,并未还手。此时,上海西洋其他队员都在退防,而辽宁盼盼队员都在进攻,双方看上去都比较冷静,并未出现“CBA版奥本山骚乱事件”。

  看到出现这样的事端,裁判马上过来询问情况,然后让刘炜过来和张庆鹏握手谈和。但从刘炜的表情来看,他很不情愿……而对刘炜的动粗行为,裁判并未判技术犯规。第四节后半段,李秋平并未派刘炜出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三节,辽宁盼盼的郭士强和刘炜一直在对抗,不过在两大国手的一对一,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显然刘炜逊色一些。而在一次郭士强突破刘炜上篮成功后,有些丢面子的刘炜曾试图将皮球踢飞。

  点击观看刘炜场上踢人视频回放

  刘炜传真新浪体育 为蹬踏事件向张庆鹏和球迷道歉

  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传真新浪:欢迎刘炜承认错误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