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靠第三梯队死撑东部第一 空前缺人到困难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高飞报道 步行者队现在的阵容恐怕并不比NBDL的球队强,这话并非玩笑。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当步行者主帅卡莱尔带着球队来到洛杉矶时,他发现手下可供调遣的球员只剩下八个,没有一个是以前的首发队员,还有一半是临时工。

  打架事件带走了三名主力,雷吉·米勒虽然只有一场禁赛,但刚出球监就进了伤病名单。球队的生力军本来就少,再加上5天四场的征战,仅存的几名主力又受了伤。廷斯利和 克罗西尔本来是最近几场的得分利刃,但在28号对超音速后,就双双折翼,廷斯利要养左腿,而克罗西尔的又要照顾他的右侧肋部。

  缺兵少将,已经到了空前的地步,不过并没有到无法挽救的地步。一支游兵散将凑起来的队伍,能打出什么样的比赛?其实事情倒没有想象那么糟糕。打架事件之后,步行者一共经历了6场比赛,成绩是三胜三负,并未大起大落。而靠着之前的战绩,步行者至今仍然是东部第一的球队。

  一切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周三对超音速,尽管首发五人的NBA经验加起来不到406场,要知道,仅仅是老将雷吉·米勒一个人职业生涯就已经有1323场在身。但结果却出乎意料。在斯台普斯中心,快船的主场,这支面目全非的步行者却仅仅只输了12分,76比88,结果并不难看。他们还曾一度领先对手6分,而在三分球统计看来,这甚至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整场他们22投10中,如果不是那该死的篮板球和失误,这群游兵散将或许还能创造奇迹。“我们犯了很多的错误,”首发后卫吉尔说:“我们还需要磨合,这原本是一场能够拿下的胜利。”也许正是这种看起来不可思议的斗志,让这群新人很快便进入了角色。

  主帅卡莱尔为他们制定了联防的战术,卡莱尔的原则就是拖慢节奏,避免新人最易陷入的犯规陷阱。这看起来很有效,后卫吉尔一人拿下了21分,最后一节还剩10分钟时,步行者一度把比分追成了60比66,如果他们也像快船那样拥有一个布兰德那样,能在这场贡献27分的主力的话,比赛结果显然还很难说。

  好在他们不需要苦撑太久,肋部受伤的克罗西尔周五就能回来。对国王一战,他们至少有得一拼。伤腿的廷斯利和背部有伤的波拉德应该也歇不了太久。对国王一战,有可能是大家集体复出的一个时间。

  “这是段时期很困难。”主帅卡莱尔说:“但是只要你坚持,困难就会过去,我们会坚持到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