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诺维茨基罚下姚明 麦蒂两罚一中错失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43 新浪体育
现场:诺维茨基罚下姚明麦蒂两罚一中错失胜机
诺维茨基的强力冲击让姚明被罚下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诺维茨基就连得3分,帮助小牛扩大了领先优势。不过火箭也不甘示弱,他们拥有麦蒂。每当小牛将比分拉开的时候,麦蒂都会挺身而出,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8分11秒的时候,姚明抢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五个进攻篮板,也让自己的数据统计达到了11分和10个篮板,终于拿到了一个久违了的两双。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篮板数和助攻数都要高于对手,这也许就是他们能够将比分咬住的原因吧。

  姚明在抢到一个进攻篮板之后,又篮下进攻造成诺维茨基的犯规。姚明两罚两中,双方的比分差距再度缩小到了4分。不过如何控制诺维茨基,恐怕才是火箭队范甘迪最需要研究的课题。接下去的几次进攻,双方都没有得分,到了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的时候,吉姆-杰克逊三分命中,火箭队仅仅以1分的劣势落后。

  姚明的篮板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5次进攻篮板的作用更是非常关键。对于现在的火箭队来说,也许他们并不需要姚明拿多少分数,只要姚明能够拿到足够多的篮板球,火箭队就能够更加强大。不过大前锋依然是火箭队的软肋,对诺维茨基的防守丝毫没有作用,姚明在补防中也只能用犯规来控制德国战车的进攻。

  很快,姚明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五次犯规。但是由于在防守中的作用,范甘迪还是让小巨人留在了场上。之后小牛队凭借着在大前锋这点上的绝对优势多次得分,但是麦蒂的努力也让火箭和小牛的分差总是保持在两三分。

  在比赛还剩下1分54秒的时候,姚明抢断了特里的皮球,麦蒂三分命中,火箭队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反超了比分,也迫使小牛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小牛队霍华德投篮命中。麦蒂在接下来的一次投篮不中,但是姚明抢到了进攻篮板,并帮助苏拉上篮得分。火箭队还是保持着1分的领先。在比赛还剩下53秒的时候,姚明对诺维茨基犯规,累计6次犯规被罚出场。本场比赛姚明拿到了13分,14个篮板,还有3次抢断和1次盖帽,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在防守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诺维茨基两罚两中,小牛以93比92领先。在火箭队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麦蒂连抢三个进攻篮板,终于迫使对手的丹尼尔斯犯规,得到了两次罚球的机会。不过麦蒂两罚仅仅中一,双方战成了93平,火箭错失了胜机。

  在比赛还有4.3秒的时候,火箭队获得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不过苏拉三分不中,双方战成93平,进入了加时。火箭队麦蒂拿到了42分,8个篮板,8次助攻和3次盖帽;小牛队的诺维茨基拿到了43分,16个篮板和4次盖帽。(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