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UBA连下狠手治球场暴力 北京两大学被除名多人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20 体坛周报

  作者: 章工

  发生在CUBA北京市预选赛中的一起球员打架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在高校和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昨日,北京市大学生体协篮球协会针对这起严重违纪事件做出处理决定,取消北京联合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两校男篮参加下届CUBA预选赛的资格,有关当事人分别受到处罚。

  北京市大篮协拟定的通报材料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对事件过程的认定,一是针对违纪事实做出的处罚决定。根据具体的违纪情节及在此事件中所应承担的责任,北京市大篮协对打架事件涉及的当事人做出以下处罚:

  工大8号赵柏林是此次打架事件的肇事者,事发当日他首先拳击联大5号陈飞,造成场面失控,为此停止参加2005年由北京市大体协及篮球分会主办的所有篮球竞赛活动。

  工大11号张柯、13号马子葵在事态接近平息时又向对方踢打,使混乱的局面出现反复,为此停止参加连续5场由北京大体协及篮球分会主办的篮球竞赛活动。

  联大4号李润楠、5号陈飞、12号王波参与打架,为此停止参加3场由北京市大体协及篮球分会主办的篮球竞赛活动。

  对两队领队、教练员、参与打架但未被指证的其他球员提出严肃批评并限期写出书面检查;要求两队向学校主管部门如实汇报事件过程,进行队伍内部整顿,并将学校处理结果报送北京市大体协。

  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北京市大篮协认为,事发当日在冲突平息之后,联大主教练刘波拒绝继续比赛,并且“未经任何人许可带队离开球场”,当值主裁判按照规则宣判比赛因联大中途弃权而终止,因此按照比赛中断时的比分,本场比赛判工大以43:25获胜,这样,工大和联大两队的最终排名分别为第二名和第四名。

  据悉,篮球分会已将这一处理意见正式上报北京市大体协,北京市大体协将于近日向本届CUBA预选赛各参赛高校下发正式通告。 ★章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