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得分王哪去了?张成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南京报道 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响起,张成郁闷地将队友递到手上的毛巾狠狠摔到地上,他当然不是针对队友,他上半时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上场20分钟,竟然一分未得。

  江苏队历史最完美的开局似乎和张成关系不大,在之前结束的六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比赛上场30分钟,却仅仅只得到12分,让人津津乐道的三球分平均每场也只有2个。张成 以为这样的状态还要在本场比赛延续下去,因为他上半时一分未得。外线不乏机会,但是屡屡失去准星,即使站在篮下,都无法将皮球送进篮筐。屡投不中,张成的情绪也变得愈加急躁,不断地出现失误,竟然在上半时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将一个很好的传球送到对方手中。

  难道昔日张成横空出世,独揽49分的状态以不复存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胡卫东特意将张成拉到一边,“放松点,不要有什么包袱,大胆投就可以了,想那么多干什么呢?”张成不住地点头。

  张成继续出现在第三节的阵容里面,8分12秒,张成接仇素兵传球,拉到低线,皮球在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之后,应声入网,这只是他当晚演出的开始,就已经得到全场球迷近乎疯狂的欢呼声。随后,张成势如破竹,当他命中全场第7个三分的时候,他自己都感到惊讶了,随后就和唐正东痛快地击了一下掌。他在下半场得到31分,这也是当晚全场的最高得分。“等这一天等好久了,这个赛季江苏队的得分点多,我也一直没有稳定的发挥,心里一直都挺着急的,希望找回以前投篮的状态,所以即使最近赛程安排非常密集,我仍然在训练结束的时候给自己加练,尤其是外线的练习。”

  张成的年龄在CBA不算大,只有26岁,不过他已经是江苏队的老队员了,年轻队员都管他叫成哥。“这已经是我在江苏队待的第七个赛季了,除了老胡,我算是现在队里年龄最大的了。上个赛季做完手术,体重明显增加了,体能反倒下降了。为了恢复以前的状态,降体重没少吃苦。”一个夏季的训练,张成感觉自己的体能比前几个赛季都要好,但是状态就是找不回来。江苏队这个赛季的战术打法非常明确,内线有唐正东为中流砥柱,外线有一群投手牵制对方,为此教练组着重加强了江苏队的外线,“和以往静止投篮有所不同,这个赛季练的都是计时强度投篮练习,要求在一分钟、两分钟和三分钟里分别投中一定数量的外线,既要保证质量还有保证时间,同时还有人抢球,这样的投篮练习难度很大,和实战没有区别。”江苏队本场比赛,一共命中15个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6%。

  “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状态回升的开始,希望如此吧。”张成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