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韩篮球明星赛下月开战 中国男篮成立国家队管理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亚洲篮球的两大冤家又要聚首了,不过中韩双方这次打的却是“全明星赛”。2005年中韩全明星赛已经基本达成协议,篮管中心开发部主任张雄说,最近几天就会签订合同。

  上周,韩国KBL联盟专门派人来北京,就中韩明星赛达成一系列协议,初步定下将在1月28日、30分别在韩国汉城和中国某城市(待定)举行冠名为XXX杯的中韩全明星赛,届时两 队都会各派出14名球员参加,中方12名球员的选拔不仅仅限于CBA联赛,凡是中国的优秀球员均可参加,而韩国也将派出本国最优秀的球员参加,此外双方还可各选拔2名外援,共组成14人参加。带队教练的选拔则会是截止CBA第11轮为止南北两区成绩最好的两名主教练。

  非常巧合的是,尽管中韩全明星赛的时间安排在联赛中间,但张雄说这绝不等同于CBA的全明星赛,实际上这个时间也正好就是韩国的顶级职业联赛KBL的中间阶段。

  此外,两场明星赛将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规定,一共打四节,每节十分钟,但他们也规定,第二节不能同时上双外援。作为倡仪方的韩国方面显得十分有诚意,为了使比赛更加精彩和吸引观众,他们原本希望派出三名中立裁判,经协商更改为两名本土裁判加上一名对方裁判。

  其实中韩全明星赛并不是篮管中心想要“走出去”的第一步,前段时间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已经和澳大利亚职业联赛的联盟总裁商谈过有关事宜,希望将来有机会让CBA联赛前两名和澳大利亚联赛前两名进行比赛交流,并且今后可以形成中、澳、日、韩等亚太地区的比赛交流。

  国家队管理部成立

  记者易小荷报道 日前,记者从篮管中心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篮管中心将特地成立新的部门——国家队管理部,原来的运管部主任匡鲁杉将担任部长。

  实际上原来的运动管理部分化成了现在的两个新部门:国家队管理部和训练科研部,部门职能更加详细明确。国家队管理部负责管理国家男篮、国青等在内的所有男女篮国字号队伍;训练科研部则负责管理CBA俱乐部注册、裁判培训、运动员管理等事务。

  篮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国家队管理部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细化,今后国字号的球队仍然会像以前一样配置,但是也有可能会考虑像NBA学习,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聘请体能教练等人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