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手中多了两王牌 蓝领当奇兵江苏七连胜霸气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南京报道 易立飞身跃起,将队友从空中传到他手中的皮球狠狠地砸向篮筐,由于跳得太高,皮球入网的同时,他用双手抓住篮筐,年轻的身体用力地晃了晃——仿佛在告诉大家自己的存在。篮下,吉林队35岁的老外援罗德只能悻悻地往后退了两步。

  在江苏队和吉林队这两支南北区头名的巅峰对决中,江苏队凭借着年轻小将的出色发挥,在主场以135比108轻松获得胜利。

  蓝领充当奇兵

  江苏队开局就显得霸气十足,但他们的先发阵容最“老”的也才是26岁的张成——比赛开始仅仅2分多钟,15比0的冲击波已将来访的吉林队打懵了。其中胡雪峰功不可没,他“可怕”的抢断让吉林队后卫根本不能组织有效进攻,而身高只有1.85米的小胡多次伺机在篮下寻找机会,只要看到皮球砸板落下,第一个跳起来的准是胡雪峰。他也总是能恰倒好处的将球分出,本场比赛他出手次数不多,只得到7分,但拿下了13个篮板、14次助攻另外还有13次抢断。

  和胡雪锋遥相呼应的是仇素兵,他完全是吉林队当晚计划重点防守之外的奇兵。如果说江苏队这个赛季还有哪个位置相对薄弱的话,那恐怕就是大前锋,但是在当晚的比赛中,仇素兵上场30分钟,得到14分,出色的表现也赢得了作为球员代表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机会,新人仇素兵一度被执行教练徐强称为“职业蓝领”,这个上赛季连球都摸不着的球员,依靠顽强拼搏的作风和不知疲倦的奔跑让江苏队的内线多了一道屏障。

  易立和孟达已经成为胡卫东手中的王牌。这对兄弟不仅同入国青队,在江苏队里也是同住一室,相互之间的默契更是不必多说。用孟达或者易立搭配唐正东或者西蒙,成为南钢队最常使用的阵容,而易立和孟达同时上场也屡屡上演精彩的配合。随着小将的成熟,“快”已经成为南钢进攻的主旋律,另外胡卫东、张成、胡雪峰以及外援雷恩都有在外线投三分的绝活,这样的配合堪称完美。相对于当晚胡雪峰和张成独得31分的表现,唐正东17分和6个篮板居然被映衬得不那么风光了。

  风格已成型

  不论是NBA还是欧洲强队,篮球的潮流就是整体和快速,以前那种依靠一个超级中锋或者几个球星打天下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了。而江苏队这个赛季的风格正是“整体+速度”,这也将作为他们长期的战术打法得以延续。

  和吉林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并没有感觉到非常累,全队12个人全都上了场,平均每个人获得10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这个赛季的赛程安排非常密集,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只有5个人打球。”胡卫东的安排自有道理。每个人上场都可以发挥作用,这正是胡卫东想要的效果。

  在战胜了浙江和上海之后,江苏队进行了一次内部整顿,主要针对这两场比赛中出现的防守漏洞做了部署。此前已是6连胜的江苏队也对这场比赛做足了准备,尤其是防守。“我们今天就是赢在防守,尤其是前两节,只让对手得到40分。防守就是篮板,篮板就是防守。”赛后,教练徐强也对球队现在的状态很满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