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仿如做错事小孩 姚明:是我们把教练逼上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火箭主帅范甘迪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脸色铁青,步伐沉重。十分钟前,火箭惨败给本·华莱士缺阵的活塞,终场哨音响起的瞬间,丰田中心的观众席上零星冒出“解雇范甘迪”的声音——他的第300场胜利仍然没来。

  压力之下,范甘迪变了,而且很彻底,原本固执、张扬的个性变得谦虚谨慎,就连把输球原因指向球员的习惯也消失无踪。在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终于低下头,把责任推向 了自己。

  “球队现在这样的处境,责任都在我身上。大家努力了但结果却不是我们想得到的,现在我必须首先自我检讨。”范甘迪的声音很弱,就像做错事的小孩通常的表现一样。“必须通过自省解决问题。”

  从8天前的国王队阿科体育中心到休斯敦的丰田体育中心,范甘迪一直期盼着“执教生涯300场胜利”这一里程碑的树立,然而弟子们却连续4次让他失望。

  打活塞前,球队的三连败已经把他逼上了一条绝路。为了拔下活塞出口气,范甘迪做了一切他应该做的事——找球员谈心,加大训练量,改变阵容,甚至还更换了自己的发型。但是这个晚上火箭球员失误高达20次,范甘迪噩梦延续,第300场胜利只能寄托在达拉斯小牛身上。

  对阵活塞的48分钟里,范甘迪的希望只有第三节时的短暂18秒——火箭唯一一次将分差追到只有两分,但18秒后火箭再度滑坡,而且一滑到底。

  “我真想把火箭建成一支非常非常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但是现在的我没有做到,我对不起支持关心我们的球迷。”说这话的时候范甘迪连续用了三个“非常”。他是在表达自己的渴望,还是对球员的无比失望?

  火箭的教练不好做,而当麦迪、姚明、穆托姆博,还有霍华德四个曾经或是当红NBA全明星相聚在一个队的时候,这个教练更不好当。对于球迷和俱乐部来说,胜利是他们的唯一目标。但是新赛季仅仅过了一个月后,球队就一落千丈,矛头指向范甘迪势在必然。

  “是我们的失误把范甘迪逼上了绝路,我想说的是失误过多而造成的失利,责任完全在球员而不是教练。”在范甘迪处境艰难的时候,姚明还是站在了主教练的一边。

  前湖人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曾经说过衡量一个优秀教练的标准并不是看你理论水平有多高,而是看你怎么才能把自己手中每个队员的优点发挥到最大限度。一个月的糟糕成绩,证明范甘迪的执教思路出了偏差,并不适合现在的火箭队。

  范甘迪应该为自己身处休斯敦而庆幸,因为“解雇范甘迪”的声音直到6胜10负后才响起,换到纽约,下课声恐怕已经响彻了整个麦迪逊广场花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