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NBA武斗风传染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日国内篮球联赛接连出现球场暴力,篮管中心始终未开罚单

  在大洋彼岸的NBA爆发了奥本山宫球场的旷世群殴后,我们自己的篮球联赛也是非不断:先有“朱芳雨竖中指事件”,再有“女篮队员和球迷打架事件”,前晚又出现了“刘炜踢人事件”,中国篮坛近日赛风渐歪。但到目前为止,中国篮球协会还没有开出一张罚单。

  刘炜恼羞成怒脚下使绊

  【时间】12月1日

  【比赛】CBA上海队VS辽宁队

  【回放】

  在记忆中,刘炜似乎一直是个相当儒雅的人。但是前晚在上海队与辽宁队的CBA联赛中,一向儒雅的刘炜让人大吃一惊。

  59比78,上海队大比分落后。这时,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组织起一次快速反攻,但在篮下遭到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小弟”、辽宁队后卫张庆鹏的贴身防守,刘炜手中的皮球不慎运丢。拿球不牢已经让刘炜觉得“丢面子”,加上狼狈地摔倒在地,刘炜顿时怒火中烧,他坐在地上,向内折了一下脚腕,而当时张庆鹏的一条腿尚在刘炜两腿之间,他立马摔倒在地,表现出相当痛苦的样子。但当值裁判并没有给刘炜任何处罚,张庆鹏则表现得相当冷静,没有上前与裁判理论,接着就投入到了比赛。

  鉴于刘炜在场上表现得相当不冷静,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在比赛最后一节换下刘炜,再也没有换上。上海队最终以81比93遭遇3连败。

  【声音】

  李元伟:CBA不是照搬NBA

  这一幕没有逃过主席台上中国篮协主任李元伟的眼睛,李元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在借鉴NBA的精华,而不是在照搬NBA的模式,NBA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会争取避免。在今年的CBA改革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加强场上队员的身体对抗,这样比赛才会激烈。今天的比赛,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很激烈,所以刘炜情绪比较激动那是必然的。但是大家要看到,今天并没有继续发生什么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朱芳雨被骂“流氓”

  【时间】11月26日

  【比赛】CBA广东队VS上海队

  【回放】

  上周,上海当地几家媒体纷纷发表文章,指出在广东队客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国手朱芳雨光着上半身走到骂他的球迷看台下,背对球迷竖起了中指。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上海球迷的情绪一下子就被挑了起来,此后将近3分钟里,“朱芳雨,流氓!”的喊声此起彼伏。

  据报道,球迷在赛后向赛事监督反映了情况,得到的答复是:要看比赛录像带是否记录到了这一幕,一旦属实,篮协将自有说法。但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声音】

  篮管中心:比赛监督,没有报告

  赛后,朱芳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否认竖起过中指:“作为国家队球员,起码的球场道德和素质我还是有的呀。我希望篮管中心能够调查清楚。”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王玄则表示:“我们没有接到比赛监督的汇报。如果比赛监督汇报了,我们肯定要查处。”

  江苏女将效仿阿泰斯特

  【时间】11月30日

  【比赛】WCBA八一队VS江苏队

  【回放】

  “扭打事件”发生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15秒。江苏队5号队员张蕴正在底线附近做准备活动,没想到她突然跑到记录台前大声说:“保安在哪里啊?这里有人骂娘,过来管一管。”

  场内工作人员立刻跟上去了解情况。就在这时,张蕴听到球员席后的观众席对她有过激语言,她十分激动地走上去与一名女球迷扭打起来,并且两人很快就扭打在一起。场内工作人员马上跑过来将两人分开。就在这时,女球迷身边的一位男球迷将手中的一个矿泉水瓶扔向张蕴,在张蕴身旁的江苏队助理教练丁铁看到这一幕,也显得特别激动,他跨过铁栏杆就要冲上球迷看台,幸好被工作人员一把抱住。

  扭打事件发生后,江苏队员仍拒绝回到场上比赛。当比赛重新开始时,时间已经过去了5分钟。最终,八一女篮以85比68击败江苏女篮。

  【声音】

  篮协:将按有关条例处罚

  针对这一事件,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国际级裁判吴敏华表示:“从事情本身来看,并不很大,也不太严重,而且没有造成什么后果,仅是场内球迷与队员在球场上的一些过激行为。因此我认为篮协应该不会对其任何一方做出处罚。”

  中国篮协副主任王渡则表示:“如果赛场上确实发生了斗殴事件,并且有球员参加,那么我们将按照有关条例进行处罚。”但记者随后查找到了《全国篮球竞赛管理办法》,可其中只有“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并没有关于WCBA纪律处罚的一字一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