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东部菜鸟新秀展翅高飞 两大惊喜却难掩三点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57 篮球先锋报

  一大焦点

  作为高中生,又是状元秀,霍华德自然最受关注。从他现在的状态来看,魔术队将他选入阵中这招棋还算是走对了。

  魔术队主帅戴维斯对这个不满19岁的孩子也比较信任,在本赛季魔术队迄今为止的 12场比赛中,霍华德场场作为主力出场,每场除了能拿下近10分外,他的篮板是最令人称道的。在凯托受伤缺阵的那段时期内,霍华德几乎一人撑起了魔术的内线,虽然在比赛中他总是会犯一些错误,但他还是赢得了希尔等老将的赞赏。

  “这个大孩子是我们的惊喜,”戴维斯谈起霍华德就是赞美之言。不过在霍华德的身边,奥卡福一直都在虎视耽耽。选秀会上输给霍华德后,奥卡福同样用每场近两双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并非是“美丽的泡沫”,12.4分9.9个篮板的表现堪称完美。

  在目前新秀的得分榜上,这两人正拼得不可开交,在效率榜上,霍华德目前也仅落后奥卡福0.33分。不出意外的话,首月东部最佳新秀很有可能就在这两人中产生,而且他们的状态要是能一直持续下去,今年最佳新秀也有可能被这两人共同分享。

  两匹黑马

  除了奥卡福和霍华德之外,76人的艾戈德拉和公牛的邓就是今年新秀中的两匹最黑的黑马。

  身高1米98的艾戈德拉在选秀时只名列第9,而且当时76人队将他选走时还遭来一片非议,理由很简单,一个能够出任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的球员居然不会三分。

  但艾戈德拉用事实进行了驳击,目前他40.9%的三分球命中率彻底让人们改变了对他的看法。现在除了艾弗森,他成了主教练奥布莱恩最信赖的球员,每场30.7分钟的上场时间目前排在所有新秀的第2位,仅次于奥卡福。

  不过相比艾戈德拉,公牛的卢尔·邓或许更会让人信服。当初选秀时就有人认为他是非洲的希尔,邓的进攻欲望比艾戈德拉更为强烈,而且防守意识要比艾戈德拉出色,但由于公牛在小前锋位置上还有格里芬、皮亚考斯基这样的老将分担上场时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邓的进一步发挥。

  目前邓已经超越了科里、亨里奇成为了公牛的头号得分手,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在新秀得分榜上也是名列首位,如果说谁将给霍华德和奥卡福造成最大威胁,那就是邓。

  三个失望

  有惊喜自然就有失望。快艇队的利文斯顿并没有人们想像中那样出色,身为控卫,老帅邓利维给足了他上场时间,但每场仅仅5分和2次助攻的数据确实让老帅感到尴尬,而且最致命的是利文斯顿居然不会投三分,本赛季至今为止他还没有投三分的记录。

  和利文斯顿一样让人感到失望的还有公牛的戈登,作为康大上赛季夺冠的主力后卫,戈登至今没有体现自己的价值。虽然每场能贡献10.6分,但在22.1分钟里只有1.4次助攻远远达不到斯凯尔斯的要求,公牛其实不缺得分手,而是缺少传球手,当然这或许也和戈登在大学时兼打得分、组织两个位置有关系。亨里奇现在是公牛铁打不动的主力控卫,戈登在进攻上还能比他强出一截,但如果戈登不加强他的传球和组织能力,恐怕他只有给亨里奇打替补的命,毕竟1米91要想在NBA打得分后卫还是有点不现实的。

  第8位入选猛龙的巴西人阿罗约也是个让人有些失望的家伙。作为中锋,主教练米切尔每场给他8分钟的时间,但是他连1分都得不到,空有一副让人羡慕的身板,和他在伯明翰青年大学时的状态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新秀势力东强西弱

  “西强东弱”已经狂喊了许多年,虽然上赛季活塞夺冠、重新分区、鲨鱼东游,但联盟大局依然没有彻底改变。除活塞、步行者、热火等少数几支强队之外,大部分东部球队都挣扎在水深火热之中,不过这倒是给了那些“菜鸟”尽情施展的机会。

  对于新人来说,处子赛季就来到一支强队也许并非好事。名将如云的阵容中哪会有他们“造次”的机会?米利切奇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位去年的榜眼秀至今都难在活塞觅得足够出场时间,如果放在其他球队恐怕早就成了星级人物。但是东部只有一个活塞,其他球队可没有那么奢侈。在缺乏明星的情况下,他们也需要依仗新人来共同打天下。

  数字足以说明问题,在目前的新秀效率排行榜中,前20名球员里有16人都来自东部,比例高达80%。

  不出意料,山猫的奥卡福和魔术的霍华德分别排在前两位,其他球员和他们都有一定差距。20名球员里,成绩奇烂的公牛占了四人,分别是卢尔·邓、诺奇奥尼、本·戈登和克里斯·杜洪。同样糟糕的老鹰则有三人入围(柴尔德里斯、罗伊尔·艾维、乔·史密斯)。而所有西部球队中,一共只有四人进入了这个名单,分别是来自快艇的罗斯、利文斯顿,小牛的哈里斯,超音速的斯威夫特。

  效率较高的“菜鸟”大多都是在选秀中顺位比较靠前的,目前的表现说明了他们的个人能力。但同时相对羸弱的球队实力,也给他们创造了充足的机会和时间。东部的球队也许在战绩和声望上并不尽如人意,对那些大牌球星也缺乏吸引力。但对刚刚进入联盟的菜鸟来说,这里绝对是他们展翅高飞的快乐天堂。

  □甄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