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两连胜夺北区杆位 蒋兴权:比赛才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35 篮球先锋报

  两连胜后,老蒋带领的辽宁队暂时位居北区榜首。虽然是暂时的,但这足以让年轻的辽宁队快乐一阵子了,因为他们已经太久没有尝到排名前列的感觉了。

  上一次辽宁在联赛排名第一还是在上个赛季,开赛前五轮,辽宁曾经一路领先,但接下来的七连败,一下子就让他们回到了谷底。因此,对于目前的暂列第一,辽宁队队员和教练就显得非常谨慎。

  “现在想这些都没用,”对上海的比赛前,郭士强说,“去年我们开赛后也排第一,那时候就开始盘算最后进入前三了,可是一个七连败,一下子完了。”对于这样的观点,主教练蒋兴权也很赞同,“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老蒋说,“排名也说明不了什么,现在还是要打好每场比赛。”

  正是因为有这样平和的心态,辽宁队才在上海迎来了两连胜。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放松,没有任何思想压力。“我们获胜全都是因为有高质量的训练,”队员田雨对取胜的原因作出了总结。

  虽然这场比赛辽宁队可以说是轻取对手,但在比赛中还是暴露了一些小的问题。“我们在开场的时候防守出现一些问题,”赛后老蒋总结说,“经过暂停调整,我们终于把比分拉开。但是第三节一段时间也出现了防守问题,有点乱。”赢了比赛,但老蒋还不是十分满意,不过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认真态度,才是他最感到高兴的。

  每场比赛结束进行总结的时候,老蒋总要强调球队目前很年轻,一方面是为了给队员减压,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降低对手的警惕性。不过当对手们看到辽宁队的数据后,相信他们是怎么也无法轻视这支年轻的老牌劲旅的。

  下一场比赛,辽宁队将客场挑战江苏南钢,这将是南北区重新排名后的头名对抗。更是老蒋与他当年的爱将胡卫东之间的激情碰撞。师徒掰手腕,这将是一次有意思的对决,不知道胡卫东会不会给老师面子,也不知道辽宁队到时候是不是还会停留在杆位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