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男篮涌现出一批新秀 家喻户晓天才寻梦美利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21 篮球先锋报

  在老一代国手相继退出之后,韩国男篮又涌现出了一批新秀。今年22岁的方成允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这位身高1米95的小伙子在2002年亚运会和2003年亚锦赛中脱颖而出,逐渐取代了文景垠的位置,成为韩国队中的头号射手。

  方成允从初三开始才学打篮球,过人的天赋加上后天的磨练,使他进步神速,很快就进入篮球名校延世大学,并且成为在韩国家喻户晓的人物。

  在高中时方成允打的是大前锋,但因为身高有限,到了大学就被迫改打小前锋。其实这种转变这是为了将来进军国际赛场做准备。方成允早就说过,他的梦想是打NBA。这个想法曾经受到了不少嘲笑,大家认为以他的身高,不可能在NBA获得什么机会。可是方成允说:“我很现实,我不是想成为NBA的大明星,只要能打上替补就行了。”

  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去年夏天他自费去美国参加夏季联赛。而且再次改变了自己的场上位置,从小前锋改打攻击后卫。不过即使如此,方成允并没有得到NBA球队的青睐,眼看着梦想就要破灭。

  但是这个执着的年轻人并没有放弃,他继续留在美国寻找机会。今年方成允退而求其次参加了NBDL选秀,并且在第四轮第二顺位被达泽尔眩目队选中。

  虽然NBDL的水平没有NBA那么高,但在这里一样能得到锻炼。而且方成允目前已经成为眩目队的主力球员,在最近一场以99比93击败爱国者队的比赛中,他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

  实际上方成允留在美国打球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由于他目前还只是个大三的学生,根据韩国篮球联盟(KBL)章程第89条,他必须参加国内的新人选拔大会。有权挑选方成允的球队有,上赛季的第7~第10位的SK

  Knights队、KTF队、SBS STARS队、Mobis

  Automons队。方成润如果被这其中的一个球队挑中后又拒绝签署入队合约,将受到5年内不能在KBL比赛的处罚。

  但解决对策还是有的,那就是挑中方成允的国内球队允许他以后的几年内在海外比赛。有几家俱乐部已经表示,由于方成允获得了亚运会金牌已经解决了兵役问题,因此愿意帮助他进军海外。延世大学方面则推出了方成润在NBDL联赛效力2年后,如果没能进军NBA,就要无条件回到国内的方案。

  另外,韩国篮球协会和延世大学为了让方成允顺利进军NBDL乃至NBA联赛,决定必要时可以允许他不参加国家队及国内篮球联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