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质疑姚明怎么了 小巨人四面楚歌面临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5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这已经是他来到NBA的第三年了,可似乎他脚下的地球,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旋转。所有射向他的目光,最后都会拧成一个问号,落在他高大却还不够强壮的身体上。

  火箭现在的得分排名全联盟第29,篮板第28,抢断27……找不到推进器,也找不到 轨道了。美国媒体高喊着:“麦格雷迪前往火箭,是夏季全联盟最糟糕的一笔交易。”昨天,范甘迪也说了一句话:“当球队打不好的时候,一切东西都会成为被置疑的对象。”

  姚明被怀疑着,这是他来到NBA之后,面对的最严重的一场信任危机。四面楚歌,十面埋伏……

  他刚刚来到NBA的时候,第一场比赛只得到了可怜的2个篮板。可是,这并不会让多少人感到失望。鲁迪和道森相信自己的眼光,知道这是必经的过程。而其他人,只是以为自己看到了一个理所应当的结果,姚明只是一个来自东方的大个子,仅此而已。于是巴克利敢用亲吻屁股来打赌姚明不行。

  可仅仅一个月,姚明就证明鲁迪的判断的正确性。于是,姚明的头上被戴上了NBA第二中锋的帽子,还有一顶拿在手上,上面写着的是“NBA的未来属于他”,因为奥尼尔已经开始衰老了。站在巅峰的姚明,显得比所有人都高。

  往往事情就是按照这个规律发生的,兴衰比肩。

  因为姚明,范甘迪来到了火箭。因为道森认为,范甘迪半场进攻和强调防守的思路,可以建立姚明为中心的体系。弗朗西斯已经改不了固执于全场奔跑,于是他被换走了

  麦格雷迪强大的得分能力和温顺的性格吸引了火箭,姚明吸引了麦格雷迪,于是MM组合走到一起。

  似乎该来点庆祝仪式,可是拉起大幕最重要的那根绳,却突然断了。姚明这个赛季没超过10分的比赛已经有6场,是上个赛季的总和,但现在才刚刚11月末,赛季刚过了五分之一还不到。

  于是,怀疑像炮弹一样倾泻了过来。

  范甘迪说姚明在退步,今年的姚明看起来少了些什么:“我们必须更好地为姚明补位,同时他自己也应该做得更好。我想有时候他的警觉性和反应……我认为他去年已经进步了不少,也许他现在又退了回去。”这已经不是范甘迪第一次说姚明了,从这个赛季开始,批评就没有停止过。从姚明的篮板球,到犯规,再到轮转换位……姚明做的每一点,都没法让范甘迪满意。

  每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范甘迪总会说到姚明的一两点问题,这似乎也成了习惯。可是,当地最大的日报《休斯敦纪事报》,也发出了对姚明的怀疑,这是姚明来到NBA两年多来的第一次。

  没想到,第一次,就会用如此强烈的语气:“在火箭队的大麻烦中,最大麻烦的就是他们那位“最大个子的”。别再欺骗自己了,姚明的球迷们,这已经是他的第三个赛季。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用来开脱的借口,火箭不能再只因为姚明是一位7英尺6的大个子或者他是一个大好人而苦苦等待、苦等着他有一天会成为一个最终的统治者。”

  这篇文章深深地刺到了姚明的痛处。因为这激烈的语气下面排列的全是事实。姚明说:自己打不好,别人说什么都得听着。

  麦格雷迪呢,这位冲着总冠军和姚明才来到休斯敦的人,能不怀疑吗,即使他不会说出口。

  看台上的球迷不用为他们的发怒负责,他们可以毫不犹豫地大叫着:“换穆托姆博。”他们在看到中国记者的时候,总是会问:“你们的姚明究竟怎么了?”这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就连姚明自己都还没有找到答案,心情好的时候,他会说:“我会在训练的时候更加努力。”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会说:“我要是知道为什么就不会打得这么差了。”

  或许,根本没有什么答案,这只是一段无法逃开的过程。要问答案?答案在风中飘……

  在《肖申克的救赎》里有这么句话:这种鸟儿,是不会永远被关在笼子里的,他们美丽的羽毛,只有自由的阳光才有资格照耀。姚明也在等待第二次起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