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麦蒂就像害羞男女 相对总无语拥抱只是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45 篮球先锋报

  当姚明遇到麦格雷迪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当姚明遇到麦格雷迪……休斯敦的所有人都在等着一场轰轰烈烈的大戏会上演。

  可惜,一个月之后,大戏变成了一个笑话。跟休斯敦的记者聊天时,聊出了这个笑话:姚明和麦格雷迪像是一对害羞的男女,都恰逢韶华青春,可怎么都对不上眼,众人一怒,把两人脱了个精光,扔进房间。大门紧闭了一宿,第二天早晨,众人打开锁,看到两人一人抱着被子,一个抱着床单,对视微笑。录音机为证,整整一宿,两人只说了一句话。

  “很高兴见到你。”

  “我也是。”

  赛季开始整整一个月了,期待中MM组合不见踪迹,更可怕的是,姚明不再是之前的那个姚明。麦格雷迪不再是以往的那个麦格雷迪。找不到默契,两个人都陷入了低迷。

  性格决定了一切。东方人的含蓄和矜持占据着姚明。可恰好麦格雷迪也是出奇的安静。在更衣室里,麦格雷迪进出走过的时候,往往不会发出什么声响,总是在你转身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他已经坐在那儿了。他从来不会多说一句话,声音永远轻柔地融化为水。队友讲个笑话,笑声是惟一来自他的声音。即使一个惊天动地的进球后,麦格雷迪都不会做什么庆祝动作,连振振手臂都不会。

  在更衣室里,姚明的衣柜和麦格雷迪的是正对着的。可是,两人之间除了少之又少的对视之外,几乎很少交谈。姚明说:“从来没有,我还没想好跟他说什么,他看起来这么酷。”姚明和麦格雷迪也会拥抱,可这已经变成了一种仪式,就像姚明和泰勒抱拳致意一样,每场比赛前的习惯而已。

  球队打不好的时候,两人都会抱怨,姚明看到了麦格雷迪的11投1中,麦格雷迪也看到了自己总是被包夹。麦格雷迪抱怨说:“和上个赛季相比,我的出手次数少了很多。我不会看重个人的得分,但是我希望整个球队都能打好。当我被包夹的时候,队友们能够投中得分。”这句话中有些指责姚明的意思。

  其实,正是因为姚明,麦格雷迪才决定来到这里的。在来到这里之前,他并不清楚真正的姚明是个什么样的人。通过直播和媒体传来的信号,麦格雷迪知道,姚明是这个联盟第二号中锋,是未来。于是,在季前赛的时候,麦格雷迪和他那些来自奥兰多的伙伴们会说:“姚明是个伟大的球员,甚至可以像乔丹一样伟大。”如果现在再问他们一遍,恐怕回答不会是这样了。说不失望,那是扯谈。

  如果可能的话,姚明应该和麦格雷迪坐下来谈谈,应该一起去吃顿中餐,在场下成为朋友。

  范甘迪曾经说过:姚明和麦格雷迪都不是自私的人,所以我不担心他们之间的配合。事实证明,范甘迪想错了,姚明和麦格雷迪像是两种元素安静地躺在一起,等着催化剂的到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