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再掌女篮帅印?篮管中心:到时自会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38 篮球报

  □本报记者郑彬报道

  关于新一届中国女篮教练组的消息已经流传开来:主教练宫鲁鸣,助理教练陈德春,领队白喜林,为了进一步充实中国女篮的教练班子,曾经在国青男篮当过一段助理教练的范斌,将出任国家女篮第一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宫鲁鸣的工作。至此,一个被人们猜测了近3个月的女篮教练组人员组成问题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篮管中心:到时自会公布

  当记者就此事向篮管中心新闻发言人李金生求证时,得到的却是一个否认的答复:“这是非正常渠道的消息,新教练班子的确定还在进行中,篮管中心目前还没有把具体的名单报到总局批准,一切都要按照篮协的程序进行。这段时间媒体上的报道也只是个猜测,到适当的时候我们自然会向大家公布。”

  对于“到时候”究竟是何时,李金生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半个月。

  宫鲁鸣:还未接到正式通知

  奥运会上女篮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作为主教练责任自然不可推卸,宫鲁鸣一方面承受着各界的舆论压力,一方面认真总结率队的得失,温文尔雅的宫鲁鸣把责任全揽在了自己身上。随着国家队的解散,宫鲁鸣才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或许也是他刻意的回避,想要更安静的空间,做更冷静的思考。

  11月份,女篮联赛火火地拉开了帷幕,宫鲁鸣又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在北京、在江苏,记者和球迷们不只一次看到久违的宫鲁鸣,依旧是一副儒雅和蔼的样子,有记者问话,还是以往不动声色的简单回答:没有任务,就是来看看。

  看望自己在国家队时带过的爱徒?同时也为新一届的国家女篮物色人选?媒体猜测纷纷。宫鲁鸣总是笑而不做明确回答。

  近日,一直有关宫鲁鸣是否连任国家女篮主教练的问题似乎有了答案,但宫鲁鸣本人却并不承认,他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篮协的任命通知。

  范斌:谈感觉为时过早

  对于担任国家女篮第一助理教练一职,范斌也对记者表示,他还没有接到过篮管中心有关的正式通知。“教练员学习班刚结束,下一步是怎样还是个未知数。”但是,范斌也表示,只要篮管中心给他这个机会,他会全力以赴。

  范斌表示,现在谈感觉还为时过早,只有等到正式任命后,自己才能找到带女篮的感觉。“说到打球可能自己还有些经验,场上碰到些突发情况还能及时调整,但做教练确实还是时间太短。宫指导是国内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我想肯定能从他这里学到很多东西,球队成绩是对教练工作最好的评判。”

  在运动生涯结束3个月后,今年7月,老将范斌加入到国家男篮青年队的集训中,开始了他的执教之路。这对于一个久经沙场的老队员而言,确实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做教练与当队员的时候不一样,再也不是只管好自己这么简单了,而是要从一名教练的位置上去全面、细致地思考问题,责任感增加了。”

  上周六,WCBA联赛第九轮,范斌拿了一本女篮联赛秩序册,和陈德春一起坐在首钢体育馆观看了北京与广东队的比赛。也许他的第一步,就要从认识、了解队员开始。

  宫鲁鸣执教战绩

  1995年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1996年带领中国男篮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第8名。2000年,宫鲁鸣受命于危难之时,在中国女篮跌入亚洲第四的历史最低谷时接过中国女篮教鞭,短短两年时间内,中国女篮先后获得东亚运动会冠军、世界锦标赛第六名和亚运会冠军,2004年,又夺得亚锦赛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获得第9名。

  中国女篮的

  三大考验

  2005年8月,亚洲女篮锦标赛

  2006年,女篮世锦赛

  2008年,奥运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