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糟到不能再糟无牵挂 八一放手一搏阿帅为部下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3:43 宁波晚报

  曹歆

  本报今晨西安电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将在西安交大思源体育馆内挑战主场作战的陕西东盛队,这也是八一双鹿本赛季第一次和北方赛区的球队交手。

  昨天下午,全队进行了到达西安后的第一次有球练习。昨天的训练中,阿的江多次 出声打断并纠正队员的战术配合,在他看来,上一场比赛中年轻队员们在战术运用上还是略显死板,有些位置明明被防得很死,可球还是往那边传,有些位置明明已经有了空挡,却因为其他队员没有看到或是一味简单执行既定战术而错失得分良机。

  这几次场球,八一双鹿在后卫这个位置尽管经验和组织能力还是有些欠缺,但总体来说,三个年轻后卫不管谁上场都还是比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不过他们三个在实战中的投篮准确性都有待加强,所以昨天阿的江也特别给这三个小后卫上了一课:“你们也得投篮!如果没有一个人来防你,你还不投还想找什么更好的机会呢?篮子不准就得练,不能缺条腿走路!”

  张劲松因为膝伤未愈仍跟队训练。无论他今晚能够上场,其实从以往交手的成绩来看,从两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来看,八一双鹿赢得今晚比赛的胜利应该还是在情理之中。陕西队的速度比较慢,尤其是队中的中锋盖茨虽然在篮下的杀伤力惊人,但毕竟移动慢且控制范围不大。八一双鹿要做的就是以快制慢、四两拨千斤,但有鉴于上一场的表现,如今外线的命中率还是令人有些提心吊胆。

  上一场刘玉栋和陈可都很失常,如果他们不能很快调整好自己,八一双鹿今晚的比赛也会遇到不小的困难。对此,阿的江表示:“每一场比赛之前,我们都会准备很多可能的困难。上一场比赛之后,他们都很内疚,我相信他们能够尽快地走出低谷。都已经有过最糟的表现了,还有什么好顾虑的呢?”

  刘玉栋在昨天训练中经常出声指点年轻队员——应该怎么找机会,怎么传球给他才更合理。他对自己上一场球的低命中率很不满意,这其中有他本人手冷的缘故,也有和队友配合不够默契的因素,所以他正努力地让自己融入这个更为年轻的八一当中。久经沙场的战神显然比陈可更懂得调适自己的心情,他空下来的时候还和队里的小孩们开开玩笑,而陈可这几天情绪一直很低落。昨天训练,陈可的投篮命中率还不错,只是他的脸上见不到一丝笑容,希望今晚他能够收拾好心情,全身心地投入新的比赛。就像阿的江教练说的那样,现在的他还有什么好顾虑的,放手一搏就是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