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云松戴上真钻戒才笑 指围超大焦健笑称荣誉更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我现在已经不打NBA了,离那个梦想越来越遥远了,所以我希望能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量完CBA总冠军戒指的指围,北京首钢的外援奥德捷如是说。

  现在,CBA的各队员觉得这个梦想离得如此之近……

  从11月30日下午开始,戴梦得公司开始给男篮测量指围,第一批就是前来作战的云 南红河和北京首钢。

  相比较两天前,云南队与北京首钢队测试指围的现场比女篮测试现场更为热闹,京城的各家媒体将首钢新闻发布厅挤个水泄不通。尽管工作人员是用专业的指环而非真的钻戒来测试,但每个走进来测试的人都显得脸上熠熠生光,仿佛已经看到了钻戒在前的星光大道。

  测量指围的程序非常科学,首先要求走进来的球员填写各种详细资料,然后用各尺寸的指环测出各球员相应的指围,之后老记们就是一阵狂轰滥炸的拍摄,只不过由于测指围的都是一群身高指长的“特殊人材”,准备的指环也是从19号开始到三十几号都不等,远远超过在市面上准备的尺寸。

  云南队最先测试,尽管这是CBA家族的新球队,但是在队里打球的却大多是一群耳熟能详的“老家伙”了,几乎一进新闻发布厅,他们就嘻嘻哈哈地开起了玩笑。“今年如果拿不了总冠军,我退役了该怎么办?”张伟刚笑着问,陈照升赶紧插嘴回答说:“反正你也是临时转会,让一个能拿冠军的队摘走你不就行了吗?”

  每个人都希望离梦想近一些,所以有人要求张云松笑得再灿烂些的时候,他乐呵呵地笑着说:“除非能给我戴上真的钻戒!”戴梦得公司的工作人员机灵地摘下手中的钻戒给他戴上,他脸上的笑容真的灿烂起来……

  “我这辈子都不打算买钻戒了,就指着能从篮协身上得一颗了,”张云松描述着他对这枚戒指的向往,“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他甚至背起了人人皆知的这句广告词,但对于张云松来说,他更向往的是戒指后面的东西。

  没有想到,焦健的大手掌居然测出了28号的指围,据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也是目前测指围最大号的一个。他说:“我想对于所有CBA的球员来说,这颗钻戒价值自然很高,但更重要的还在于那份荣誉。”套用一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最喜欢的形容词——至尊。

  “在NBA,他们的总冠军戒指肯定没有我们的仪式这么隆重,”小云和记者讨论着NBA和CBA总冠军戒指的区别,其实在NBA,都是由各个球队在赛季初分别测量指围,再最后报到总部,而拿下总冠军,即使是镀金的那枚戒指也得由各球队老板自己掏腰包支付,不然单是这笔开支就得付出三四十万美金之巨。

  “NBA的球员非常喜欢钻石,但是只要没戴上总冠军戒指,再多的钱只是装饰。”奥德捷说,无论在NBA还是CBA,这种东西都让人魂牵梦绕,冠军戒指由篮协统一筹办,即使当年没拿到冠军,五年内,所有人都有机会为了梦想继续追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