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卖力再遇黑哨 更霸道才能赢得裁判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2:14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卖力再遇黑哨更霸道才能赢得裁判尊重
姚明还需要再凶狠一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火箭队主场72-93惨败于活塞。姚明出场40分钟,16投9中拿下19分7个篮板,吉姆-杰克逊攻下全场最高的21分,麦蒂拿下16分。活塞五人得分超过10分,汉密尔顿和麦克代斯都有19分入帐。休斯顿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火箭队上半场33-44落后活塞,现场解说员评述到,“拉希德-华莱士今天代替大本钟出任中锋,他很少打到篮下,更多是拉到外围,来吸引姚明远离篮下”。第三节结束前8分38秒,姚明抢下这场比赛个人的第一个后场篮板球,“很多现场球迷站了起来,为姚明抢下的这个篮板鼓掌祝贺”。接着姚明在泰勒跳投不中的情况下,飞身跳起争抢前场篮板,然后反复进攻投篮,造成麦克代斯犯规。“姚明上半场只有一次篮板,但是下半场他在篮下展现了侵略性,而他的付出有了回报,也帮助火箭队慢慢将比分逼近活塞。他的这种斗争精神是值得鼓励的,也希望能带动全队打出一些激情”。

  第三节结束前3分41秒,坎贝尔断了姚明的球,“这个球裁判的哨有问题,坎贝尔应该是犯规了,这个犯规对姚明不利”。接着姚明投篮不中后,与哈姆争抢篮板,被判犯规,“这应该是一个跳球的,裁判却判姚明抢篮板球犯规,天啦。姚明今天真是拼命了,他在这几个球中真的很有侵略性,相当积极”。

  火箭队59-69落后结束第三节。现场解说员总结第三节比赛时认为,“火箭队一度发起了一个冲击波,在第三节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是却在活塞投篮手感不好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反超对手,这是相当可惜的”。对于姚明在场上再次遭受的一些“不公平哨”,休斯顿的解说员向姚明提出了建议:“只要姚明在场上变得更具统治力,一定会赢得裁判更多的尊重,裁判的哨也会对他更有利。摩西-马龙和奥拉居旺都是逐渐赢得裁判的尊重的,所以对于姚明而言,不能因为裁判的哨严就畏手畏足,更应该在场上打得霸道一些,提供自己的统治力,才能让以后的哨偏向自己这边。”

  解说员总结了全场比赛:“火箭的篮板球争夺仍然是一个大问题,姚明虽然很努力,在篮下加强了力度,但是火箭队的篮板球仍然太少。第四节关键时刻在火箭队抢分的情况下,一些重要的篮板球没有控制住,成为火箭队失败的重要原因。每当火箭队将比分追近的时候,活塞真是可以有人投中球,将火箭队反击的势头打压下去。姚明今天很卖力,他和麦蒂的得分还算不错,但是火箭队要想走出目前的困境,需要这两位球星发挥更大的作用,另外,其他人也应该及时给予支持,发挥角色球员的作用。范甘迪执教生涯的第300场胜利又将无限期遏制了,他的这一纪录竟是来得如此之难,简直成了一道难以迈过的槛儿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