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滇京之战今晚上演 红河力争赢得北区客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56 云南日报

  带着一个无奈而又遗憾的两连败,北上京城的CBA新军红河奔牛男篮今晚将迎来新赛季北区的第一个对手北京鸭首钢队。冲击前八的联赛目标、客场两连败的窘境、队员疲惫不堪,这些因素都决定了奔牛队在今晚的第一个北区客场比赛中必须力拼主队,及时止住连续下滑的势头。

  新赛季开始以来,奔牛队在短短的6轮比赛中已经品味了CBA的酸甜苦辣。从主场首 战江苏南钢队的虽败犹荣,到客场力擒上海队、主场连克福建和广东队的无限风光,再到客场遭遇八一和浙江队时的大意失荆州,奔牛队在与南区6个对手的第一次“车轮战”中,经历了一个从顶点到谷底的起伏过程。从中,球队既增强了信心,也吸取了教训,同时还收获了经验。有了这些高贵的“财富”做基础,奔牛队今晚在北区的首次亮相中理应底气十足。

  如果从双方实力的角度分析,尽管首钢队目前位列北区次席,但由于北区7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明显要弱于拥有上赛季CBA前三名的南区7支球队,因此暂居南区第三的奔牛队不应对自己的实力产生任何怀疑。平心而论,首钢队的优势在于快速多变的打法和主帅闵鹿蕾足智多谋的用兵策略,而外援奥得捷、新老国手张云松和焦健三人则联手撑起了球队的脊梁。

  与首钢队的技术特点和人员结构相比,奔牛队毫不逊色,近来神勇异常的外援本森在和南区诸强的较量中已证明了自己在今年CBA中的价值,而八一旧将遇俊凯、贾楠以及老将陈照升和肖卫国,他们相比焦健和张云松,无论能力、实力还是经验,完全不处下风。

  连克上海、福建和广东队,奔牛队靠的是全队的顽强拼搏,以及成功冻结了刘炜、布赖恩、易建联和李群等几名“危险人物”。连负八一和浙江队,奔牛队则输在轻敌思想和身体疲劳两大致命因素上,同时也没能看死刘玉栋、莫科、吴乃群和外援方单这些重点人物。

  综合上述因素考虑,只要奔牛队今晚能够在指导思想上重视对手,及时调整好状态并合理分配体力,在立足于“拼”字的同时防死“首钢三剑客”奥得捷、张云松和焦健,那么以目前奔牛队的实力和心气,在北京城迎来首个北区客场胜利并非是天方夜谭。

  饶 勇(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