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与前妻享受宁静生活 筹划南半球之旅释放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皓报道 当奥尼尔和科比还在叱咤江湖的时候,菲尔·杰克逊快被忘记了。除了之前出书掀起了一番波澜,他的生活究竟如何,人们不得而知。

  “禅师”正在他海边的家中与孩子和前妻一起,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度过感恩节之后,他为自己制定了接下来的生活计划,那便是冬天里的一场畅游澳洲和新西兰的南半球之旅。“对于仍然存在的那种比赛曾带给我的激情,我确实需要找到一种方式来释放。” 杰克逊一边喝着卡布奇诺一边说,“我现在选择远离篮球,那是因为我要看看我到底有多么舍不得它,看看篮球到底会给我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季后赛的时候我想我会回来,回来决定我的将来,是继续做篮球教练,还是过和篮球没有关系的生活。”

  想做到和篮球没有关系,对于“禅师”来说,不太容易。作为上任湖人主帅,他经常会被问到如何看现在的湖人。“他们希望改变风格,想打快攻,可从他们的比赛中,我可没看出来这些。不过有科比在场,他们倒也能拿下一些比赛。”菲尔的语气略带轻蔑。不过杰克逊说,上赛季末段,在科比知道杰克逊即将退位之后,他们师徒二人还算相安无事。“现在湖人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们引进了奥多姆,而且很重用他。一个队中一定要有至少两名重量级的球员才行。现在的湖人是一支直停留在表面的球队,如果科比总是把赢比赛或者帮助球队在比赛中走出困境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只是信赖自己的得分,那对于整个球队来说,就太糟了。不过以他们现在的实力,我想他们还是能够赢到差不多五十场比赛吧。”

  杰克逊对奥尼尔的评价则比较客气。“我对他们(热火队)感到很好奇,”他说,“我看过他们几节比赛,他们有几个不错的后卫协助奥尼尔,但我觉得他们还是需要在内线对奥尼尔有更多的支持,就比如像莱特纳这样能投能传的前锋。和1999年我第一次执教湖人时比起来,现在的奥尼尔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力量型的球员了,他更加注重技术。他仍然很有能力,我相信他应该还能在打个六七年或者更多,而且也许前五年会处在一个很高的水准。”

  虽然暂时离开了NBA,但杰克逊没有忘记他曾经的老朋友。他仍然很在意他曾经执教过的球员,和曾经一起工作过的伙伴。他会关切地询问他的老朋友,现任芝加哥公牛队总经理约翰·帕克森如何处理公牛现在惨痛的现状;他也会对和自己有些过节的巴赫重返公牛教练组感到高兴,甚至还会关心一下原公牛队总经理杰里·克劳斯,虽然他们之间的关系在公牛时代并不很好。

  比起从前在湖人执教的日子,禅师现在生活可谓是充满乐趣,不仅有空问候一下老友,而且还有好莱坞制片人来邀请他出演电影;曾经身为一名出色网球运动员的杰克逊,正打算要参加澳网的比赛;他会用几天的时间来和好朋友聚聚,然后便和他的兄弟一起骑着摩托车游遍新西兰。

  不过,杰克逊的家人倒觉得他不应该浪费他的才能,应该重新回到NBA执教。“禅师”记得1993年他用同样的话劝回了迈克尔·乔丹,但是现在,他自己却不那么确定了。“我始终在找一种理想的方式,能让我做一些篮球以外的事情,”他说,“我很喜欢现在的状态,我不用总关注篮球,所以我现在也很少看报纸。”他停了停,诙谐地说:“当然如果我需要看看有什么大事,我还是会偶尔看一下《纽约时报》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