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进新疆高唱老鼠爱大米 里德:吃巧克力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9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特派记者徐毅乌鲁木齐报道

  前天晚上11点半左右,浙江万马在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航程后才抵达乌鲁木齐准备今晚和新疆队的恶战。由于乌鲁木齐在事实上存在着2小时的时差,所以今天晚上的比赛将从原来的19点30分调整到20点进行。一场胜利赶走了球队积蓄已久的郁闷,远征新疆的浙江万马比此前显得更为轻松。

  变化的开始起源于里德,老头从到机场开始就显得非常活跃,不断的从自己的包里拿出好时巧克力要分给大家。看到记者后,里德挤眉弄要的一定要塞给记者两块:“这东西补脑的,多吃点!”真不知道是从哪听来的道理。以往里德一上飞机就戴上耳机闭目养神,他自己解释道:“我是在考虑下一场比赛。”但这次里德在飞机上东张西望了半天,还一把抢过记者手中的体育报纸,尽管看不懂汉字,但还是有模有样的看了半天。在看到有郭晶晶的照片时,老头笑了:“中国女孩,漂亮。”忽然转过头来,笑得坏坏的:“你有女朋友了吗?有她漂亮吗?”

  球员们在飞机上也明显比以前兴奋了不少,都在兴奋的聊着天。王世龙和周鑫在缠着领队杨毅学杭州话,杨毅铁了心的把他们“教坏”:“手帕儿、伢儿、姑娘儿,姑娘儿毛(真)好看……”忽然后排的一个队员把头伸了过来:“‘我爱你’用杭州话怎么说?”这会倒是杨毅有些脸红了,支吾了半天才说了出来。坐在更前面的几名新疆乘客使劲的唱着新疆民歌,不知道哪个队员提议道:“我们也唱,盖过他们。”于是机舱内一时间变得非常热闹,而仔细一听万马的几名球员唱得居然是“公鸭版”的网上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

  由于前天晚上球员们熄灯都已经到12点多了,并且新疆正在下大雪天气特别寒冷,所以球队干脆让球员早上好好休息,到了下午2点多才进行训练。连续比赛在加上到乌鲁木齐的路上折腾了6个多小时,恢复体力才是球队最需要做的。昨天下午的训练量并不是很大,里德还是再次强调了防守,摆脱了连败的势头后的球员们在训练中的气氛比以往活跃了不少。在训练结束后,一些年轻球员还加练了投篮和体能,整个训练时间总共持续了近3个小时。

  新疆队刚刚在辽宁打完客场,因此他们差不多和万马一起抵达到乌鲁木齐,在体能上并没有能够占到什么便宜。不过由于新疆队刚刚在客场惨败给辽宁队,球员们的心里都憋着一股气,同时新疆球迷每次都会把主场变为恐怖主场,万马队今天比赛要想赢球很不容易。对于本场比赛,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始终都在强调一个“拼”字:“新疆队是去年第5名的球队,我们的球队里又是年轻球员居多,所以我们只能去拼对手。每个球员都比对手更卖力,我们才能看到赢球的希望。”

  (徐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