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好哥俩大洋两边同遇难关 姚明给刘炜发短信励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白上海报道 看起来刘炜像个没事人一样,在上海梅陇训练基地的篮球馆内蹦蹦跳跳,一点也不像受伤的样子。“我的伤差不多好了,明天应该可以上场了。”刘炜说这话的时候,看不出一点郁闷,倒像是一个渴望打球的年轻队员,即便是前几场“很臭”,也还是很想上场。

  今晚(12月1日),6负1胜的上海队将迎来辽宁队的挑战,对手在北区排行老三,上海 在南区排行老六。“这肯定是一场硬仗,”主帅李秋平面无表情地说,“你可以说我们两支球队上赛季的成绩差不多,实力相仿,但是本赛季辽宁队球风更加凶狠,很难对付了。”

  身高体壮,这是辽宁队的优势,针对这个事实,上海队特意加强了对抗练习。海瑞的腰伤还是没好,整个训练场都没他的影子,不过刘炜的复出对于困境中的上海队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上一场在南京客场挑战江苏南钢,刘炜根本没有上场,李秋平首发派出了郑晓明,虽然他的快攻和突破帮助上海队打开了一些路子,但是他的退防仍旧存在很大问题。“郑晓明没有将自己放到球队整体中来打,他有时候突进的太靠里面了,这样一旦进攻不成功,防守就会有很大的漏洞。”李秋平说。

  那么刘炜就是郑晓明的一个榜样,他的防守总是让人很有安全感。“年轻球员敢打敢拼总是好的,”刘炜说不忘鼓励队友。“我觉得郑晓明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的确,在面对本赛季一场未负的江苏队,上海的80年代球员打得不算难看,这让坐在替补席上的刘炜也安心了几分。去南京,刘炜实际上只是动了动手,签了几个名而已。

  “但是这一场要好好打了,我知道自己现在状态还不是最好,但是在一点点恢复。”刘炜随后又想起了姚明。“就像姚明也一样,他发短消息的时候也跟我说,觉得自己情况不好,更多原因是自己,当然还存在一些别的原因,至于是什么,就不需要多说了。”刘炜淡淡地一笑,等到有一天解决了,那么当初的问题也就不存在了。”这段时间,CBA的刘炜和NBA的姚明好像都碰到了难关。

  “有时候,场上的感觉特别难说,好的时候特别顺,困难的时候就怎么投怎么不进。”刘炜收拾了一下训练衫,回头将手里的球投向篮筐,又进了一个三分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