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宁被打死不可被吓死 巩晓彬激情动员不愧大胆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报道 开局是尴尬的三连败,随后是三连胜!山东金斯顿男篮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在不声不响中完成了触底反弹。对于年轻的山东队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颇为不易。即便如此,少帅巩晓彬的头脑仍然十分清醒,他说:“我不在乎连胜,我只看球队的精神面貌,如果大伙儿拼得很凶,打出了我们自身的东西,即使输球也无所谓。”

  山东本赛季立足于锻炼新人,巩晓彬对这支球队显然有足够的耐心,哪怕输了比赛 ,巩晓彬能够坦然接受。连续败给北京和新疆后,他并没有特别沮丧。“我们输掉的只是比分,但过程还是让我比较满意。实事求是地讲,他们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我没想到他们会打这么好。”

  以往在山东队,老帅叶鹏被称为“激情大师”,巩晓彬跟随叶鹏打拼多年,潜移默化中也学会了激情动员。11月21日,山东队做客辽阳,结果被辽宁青年军打得找不着北,上半场居然以36比63落后,中场休息室里,巩晓彬发火了!等队员们到齐后,他劈头盖脸说道:“看看人家辽宁队的斗志,再看看你们!同样是86、87年龄段的,为什么跟人家有那么大的差距!”一席话说的队员们个个耷拉着脑袋,大气不敢出一口。在队员们临上场之前,巩晓彬大喊一声:“都听好了,要有个男人样!宁可被人家打死,也绝不能被吓死!”你甭说,还真管用,山东队在下半场清醒了很多,尽管仍旧大比分输了,但输球没输人。

  对于年轻队员的使用,巩晓彬颇有自己的一套,被人戏称为“巩大胆”。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出于锻炼新人的需要,球队中CBA经验最丰富的成志明让出了先发位置,年仅16岁的组织后卫于学林打上了首发,王刚、孙杰、翟金帅等一拨1986年龄段的“毛孩子”分得了不少上场时间,队伍内部的竞争氛围空前激烈。而这正是巩晓彬所追求的效果,用他的话说,年轻队伍什么都可以缺,就是不能缺少拼劲,如果没有拼劲,再好的战术都是零,球队也就没有未来!山东队客场拿下河南队之后,巩晓彬却拿着技术统计批评队员,板着脸强调起了比赛作风和战术纪律,连全场抢下27分的小将孙杰都不例外。

  不过三连胜后,巩晓彬的苦恼并没有减少。广东队已经大兵压境,巩晓彬才刚刚搞定了第二外援。为了缓解图科的压力,他客气地送走了中锋苏特,用技术更全面的马库斯取而代之。不过,马库斯跟图科的技术特点“重合”,山东队还是内线乏人,三连败就是因为内线吃了大亏,此次面对“华南虎”,如果不能遏制住积臣和易建联,巩晓彬的连胜之路就会戛然而止。“广东实力远在我们之上,还是立足于拼对手吧!”展望“狮虎”对决,巩晓彬平静地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