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盘算让位杰克逊 弗朗西斯深情慰问感动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姚明并不是火箭的唯一,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也许可以把他换走。”——火箭打完主场和掘金队的比赛,休斯敦当地的媒体就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换姚明?!

  换姚明﹖听上去有点不可思议,不过有人这么说了。在一切以技术数据说话的NBA, 忍无可忍的媒体终于把枪口对准姚明。打完掘金后的一天,当麦格雷迪、泰勒、霍华德等人去RELIANT体育场为橄榄球得克萨斯人队捧场的时候,姚明则在家看着窗外碧波荡漾的温瑟湖。整个11月对姚明来说是黑色的,他需要安静的反思。

  “火箭需要新的球队领袖。”与掘金比赛完,范甘迪一回到球员休息室,就当众大发雷霆。姚明听完没敢吭声,看了对面的麦迪一眼,上赛季的得分王同样也低着头面无表情。

  当时的感觉,姚明说就像世界末日来临,透不过气来。“从来没有今天这种挫败感和伤心,不过范甘迪说的也有道理,你不用自己的实力和出色表现去说话是行不通的。”三年来,姚明第一次面临真正的危机,胡思乱想了好一阵。

  “真的,我一直在想,要是我和麦迪不做新的领袖了,谁来做呢﹖论资历或许只有杰姆·杰克逊和苏拉才能胜任了,不过苏拉才刚刚开始第一场比赛,可能性不大,看来只有杰姆·杰克逊了。”

  休斯敦不眠夜,姚明心事重重。

  魔鬼式训练

  休息了一天后,次日上午火箭全队重新集结丰田中心。如同休斯敦阴沉的天气一样,姚明的心情没有好起来。训练前,范甘迪特地召开了全体火箭球员的一次会议。比起两天前,他不再愤怒,暴躁,他已清楚这些都不能换来球队的胜利。

  “球队现在处在了一个危机时刻,如果大家能信任我,我一定会帮助球队走出困境。”范甘迪的话很诚恳,或许他自己已经感觉到输球不能仅仅怪罪于球员的表现。而在20分钟的会上,对于谁是新的火箭领袖的问题,范甘迪却只字不提。

  会议一结束,训练马上开始,范甘迪在训练课上的严厉一如既往。将近2个半小时的魔鬼式训练,累得要命的姚明说范甘迪开始发疯了。

  “今天练完,体力有点透支,范甘迪加大了训练量,不过大家都很投入,连穆托姆博这样38岁的人都玩命了。”姚明说。在最后的分队对抗中,姚明被穆托姆博结结实实盖了三次帽。“或许他还迁怒于上一场肯扬·马丁吧,所以今天他就把气发到我身上来了,可我也不是好惹的喔,最后五分钟里我也在他头上灌了两次篮。”说到得意之处,姚明露出久违的笑容。

  在火箭力量训练房的墙上,记者看到了有趣的一幕:白墙上悬挂着两把不同的椅子,椅子上写着“ROAD KILL”公路杀手,也许更应该译成客场杀手。据说这是范甘迪在击败了快艇队以后想出的主意,只要客场击败对手,火箭就会带一把客场观众席的椅子回来。

  “这虽然有些好笑,但真的激励了大家,每次训练完去球员休息室看到这战利品。心里感觉很爽。”杰姆·杰克逊说。从洛杉矶范甘迪想出这招以来,火箭只从斯塔普斯和玫瑰花园里带走过两把椅子,“下一把从达拉斯带回来。”

  弗老大的慰问电

  训练结束,姚明坐上自己的宝马车准备回家。搁在车前的手机上显示有一条未听的语音留言,姚明听完一笑,“知道是谁吗﹖是弗朗西斯。这小子就是哥们吧,在我困难的时候打来电话给我安慰。”前火箭老大的来电让姚明云开雾散,食指大动,“不回去吃饭了,吃烤肉吧。”话音刚落,油门一踩,方向——休斯敦的韩国城。

  有了弗朗西斯的勉励,再加上下一场(对活塞)本·华莱士的停赛,一切朝好的方向发展。“能干净利落地赢一场球,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球打好了,还会在乎新领袖吗﹖”去达拉斯前,姚明希望有个好心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