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导郭磊解开“心结”:加强防守方能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1 济南时报

  山东金斯顿男篮最近形势不错,三连胜让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洋洋的,但笑容的背后,有两个人心中却有个“疙瘩”一直没解开。

  这两个人其中一个是郭磊。这位山东男篮中惟一的济南籍球员,赛前被主教练巩晓彬和媒体一致看好,前几轮(尤其是客场挑战新疆队的比赛)他发挥得也算不错,但最近三轮他却突然“消失”了,三场比赛只打了6分2秒,一分没得。心气很高的郭磊对此非常苦闷。

  另一个人就是巩晓彬。作为主教练,巩晓彬曾毫不掩饰地表示他欣赏郭磊身上的灵气和身体条件,对他寄予了很大期望,但郭磊最近的表现却多少让他有点失望,无奈之下只好将郭磊放在替补席上让他“蹲蹲性子”,其实内心深处他当然希望郭磊能早日成熟起来,挑起山东男篮内线的大梁。

  同样有些内向同样心气挺高的师徒俩就这样僵持着。今天下午,本报记者充当了牵线搭桥的角色,从某种程度上为二人解开了“心结”。

  巩晓彬:郭磊防守不够积极

  今天下午,记者在山农大体育馆见到了神清气爽的巩少帅。记者开门见山就问他:“最近咱们队三连胜,形势相当好,但我注意到一个问题:前几场挺活跃的郭磊最近几场怎么不见了?”听完这个问题,巩晓彬打开了话匣子,看来他对此也憋着一肚子的话:“郭磊防守太不积极了,一上场就只想着进攻。山东队现在进攻是以外线为主,郭磊在内线只想着自己怎么得分,这怎么能行?”过了一会儿,巩晓彬更进一步指出了郭磊的另一个问题:“我承认,郭磊自身条件不错,但不管怎样,他现在只是第一年打CBA,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其他方面都不如其他老一点的队员,不能指望别人都围绕着他打。打了几场比赛,有点小名气了,就把自己当成个星了,这能行吗?比如说侯冰,身体条件是不如郭磊,但现在他的得分能力和场上拼劲都比郭磊要强。也许郭磊将来能成大器,但现在必须扎扎实实地先从拼防守做起。”

  巩晓彬说完郭磊后,外教奥斯托季奇突发奇想,他让队员背对着他站立,然后大喊一声,自己用脚踢球,队员则快速转身接球,意在锻炼队员拼抢篮板的能力,结果第一个被叫过来的就是郭磊。看来奥斯托季奇也看到了郭磊防守上存在的问题,很想帮一帮这个聪明的小伙子。

  郭磊:我今后一定改

  训练结束后,记者跟随队员一起上车,正好和郭磊坐在一起。见到记者,郭磊很郁闷地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记者随后问道:“最近怎么一直没大上场啊?知道是什么原因吗?”郭磊叹了一口气:“不知道。”

  记者就把巩晓彬对他的评价转述了一遍,郭磊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接着他自责地把头轻轻撞向前边的座位,“改,改。今后我一定注意。”

  看到郭磊如此难过,记者安慰他说:“不要紧,年轻队员都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向成熟的。后边的比赛还多着呢,只要你刻苦训练,平时和教练、队友多交流,你以后机会还多得是。”郭磊点点头:“对,我今后是得注意了,回头我就主动找巩导谈谈。”

  下车时,记者拍拍郭磊:“小伙子,振作起来,巩导其实盼着你能早日爆发呢。”郭磊笑着回答:“一定。” 记者 李夫杰

  (时报泰安11月30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