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走出贫民窟我要做最好 斯塔德迈尔比马龙更凶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站在位于菲尼克斯比尔迪默区公寓的八楼阳台,阿迈·斯塔德迈尔可以一览无余周围的空旷山谷。视线再往远处拉,可以看到菲尼克斯市区的全景,太阳的主场美西球馆就在那里。

  对于一个12岁就死了父亲,母亲频繁进出监狱,高中换过六所学校的年轻人来说,这座球馆在过去的27个月,一直是他混乱生活中难得的宁静港湾,是他人生理想的全部。他 的激情,让太阳球迷痴狂的战斧式扣篮,一颗22岁球员渴望辉煌的跳动的心,都在美西球馆这个大舞台上尽情展现。

  “我爱这里,”率领太阳打出11胜2负绝佳开局的斯塔德迈尔正在享受他的“美丽人生”,“我喜欢这座城市的天气,喜欢这里的生活。人生是美丽的。”

  艰苦生活并没有让他沉沦

  在斯塔德迈尔生命的绝大部分时间里,生活总是充满困苦和艰辛。

  他的父亲哈泽尔在斯塔德迈尔只有12岁的时候,死于心脏病发作。10年过去了,斯塔德迈尔还记得爸爸临终时说的话,“他说,孩子,记住‘天空才是极限’。这句话始终激励着我不断前进。”上高中的时候,日子过得更为艰难,因为居无定所,他只得从北卡罗莱纳到佛罗里达之间来回地更换学校,而她的母亲因为偷窃,经常被关进监狱。他总是住在充满毒品和暴力的贫民区,没有人给他帮助。

  但是斯塔德迈尔没有沉沦,他永远都没有陷入麻烦之中,因为他想靠自己的力量打拼出一条人生之路。“我代表从贫困区混出来的孩子,”他很有骨气地表示想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典范,“我就是想告诉孩子们,‘嘿,也许你生在一个艰难的环境之中,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这就是我为什么感谢过去不幸生活的原因,我必须在很小的年龄作出决定,必须要靠自己。”

  进入NBA打球是他的人生目标,也是改变全家困苦处境的唯一出路。他梦想,他追求,“你必须想要得到一些东西,我想改变家庭的处境,为了这个目标,没有人可以阻止我。”高中时,斯塔德迈尔就给自己起绰号为“STAT”(“standing tall and talented”的首字母,意为高高而有才华地站立),并且把它刺在右臂上。

  然后,他进入NBA,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最佳新人的高中生,代表美国征战今年的雅典奥运会。新赛季开始,上个赛季因为伤病而有所沉寂的斯塔德迈尔大爆发,连续三场杀下至少30分,成为太阳的内线倚靠,NBA最耀眼的新星之一。22岁的斯塔德迈尔平步青云,前程似锦。

  太阳总裁拜伦·科兰格洛并不奇怪斯塔德迈尔的成功,他说这个孩子有着超常的心智和非同一般的韧性,“进入NBA后,一切挑战对于他来说都是小儿科,因为他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艰辛。每一个新的挑战,他都能够从容接受。”

  目标是成为最好的球员

  新赛季前,斯塔德迈尔在左脖子上又刺了一句话,“上帝知道”。“这是我信仰的东西,我的人生信条是挑战一切事情,只有上帝能够明白我最终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斯塔德迈尔解释说。

  他的队友、在NBA打了八年球的纳什认为斯塔德迈尔有着超乎寻常的身体素质,这个孩子将来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就,他都会相信,“他的快速、力量和爆发力是无与伦比的,他挑战对手,与他们周旋,总能够击败他们。他很罕见,从身体上说,他比任何人都有对抗的优势。”

  斯塔德迈尔“run and gun”(跑起来后攻击)的犀利风格让他的对手难以防范,他的中投精准,而且低位和高低都有篮。这种内外兼修的本领很容易让人想起为大前锋位置重新定义的卡尔·马龙,而且斯塔德迈尔比马龙更有爆发力,攻击篮筐更为凶狠,他的扣篮更具观赏性。

  但斯塔德迈尔并不满足于成为下一个马龙,他的真正目标是“能够成为最好的球员”。

  站在他家的阳台上,极目远眺美西球馆,斯塔德迈尔泰然自若,信心满满,他说:“只要我能够想到的,就一定会实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