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旧将坐上小牛帅位 老尼尔森再遇马刺主动让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小牛和马刺的得州内战一直是NBA的重头戏之一。当地时间周二,两队将在本赛季第二次相遇。也许由于上次交手输得很惨,小牛主帅老尼尔森别出心裁地将助教“小将军”约翰逊担任本场比赛主帅,自己则客串助教,利用约翰逊对马刺的知根知底来克敌。“我会提出建议的,但由他来叫暂停。”老尼尔森说,“就像以往他给我提建议一样,我可能拒绝他的建议,他也可以拒绝我的。”

  约翰逊在新赛季开始前决定从球场退役,专心地担任小牛的助理教练。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场边当主教练的角色,在季前赛时他就已经过了一把瘾。当时也是面对马刺,由于老尼尔森得了流感,约翰逊指挥了那场比赛。小牛输给了马刺,赛后约翰逊非常紧张,满面愁容。“现在我是0比1落后。”他说。

  现在约翰逊得到扳平比分的机会。同样面对马刺,老尼尔森认为没人比他更适合当这场比赛的总指挥。“从经验的角度来说,我真的觉得他能带给我们胜利。”老尼尔森说,“没人比他更了解马刺。”

  确实很少人会比约翰逊更了解马刺。他1990年就到马刺,先后在马刺打了10年球,他甚至比马刺现任主教练波波维奇还早到4年。在马刺的10年里,他赢得了“小将军”的美称。1999年他不但是马刺的助攻王,还投中了取得总冠军的制胜一球。“他是什么人?他是个效率极高的胜利者。”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这样评价他,“人们非常喜欢这种球员。”

  波波维奇跟约翰逊亦帅亦友,两人一直保持联系。现在马刺只有邓肯和马里克·罗斯是约翰逊当年的队友,不过约翰逊不止跟他们交往,他甚至与刚到马刺才三年的帕克有来往。“他一直问我怎么样,并说如果有问题可以打他电话。”帕克说。

  小牛已经败给马刺一场,如果本场再次失利,对小牛的信心将是沉重的打击。这场比赛的意义也不言而喻。不过无论成功与否,这都不会是约翰逊最后一次坐在主教练席上,老尼尔森说他本赛季打算让约翰逊指挥五六场球。

  有人已经敏感地觉得老尼尔森将约翰逊推到前台是有深意的。老尼尔森的合同在2005/2006赛季到期,他可能已经在为自己找继任者了。对此老尼尔森只有一笑置之,“他需要积累一些经验。我总有一天会失业的,那时如果有个能胜任的人接任将是好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