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抵达西安战神思绪难平 前晚失利阴影挥之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23:54 宁波晚报

  □曹歆

  宁波晚报西安今晨电从东南转战西北,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历经8小时的行程,昨天晚上到达西安,备战星期三晚上和陕西东盛队的比赛。

  早上9点半,全队就从酒店出门了,直至下午5点半才赶到西安赛区的指定酒店。这 些大高个们在空间狭小的飞机和汽车上坐了这么久,很多人腿都麻了。八一双鹿这一次连打两个客场,行程都不是很顺利,那天去晋江在高速公路上被堵了一小时,昨天又因为航空管制,飞机晚点1个小时。到达酒店后,八一双鹿的教练组提出晚上要训练,结果因为球馆的工作人员联系不上,训练也只有取消了。

  由于前晚爆冷输给福建浔兴,一路上,队里的气氛有点沉闷,特别是刘玉栋和陈可。刘玉栋最近常挂在脸上的笑容隐去不少,陈可更是一言不发,看他发红的双眼,明显头天晚上没能睡个安稳觉。战神的状态有起伏很多人都可以谅解,但陈可现在遇到的麻烦不仅仅是“状态起伏”那么简单。张斌教练昨天上飞机前与记者聊了一会,他建议陈可现在要重新给自己一个定位,不要因为急于证明自己而在场上显得太过急躁,打法简单。

  张斌教练同时也说,换个角度来说,现在输给福建队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因为联赛才刚刚开始。这次打击也可以给年轻球员们提个醒:八一还是那个八一,但球员已不是以前的那拨球员,和很多地方队相比,他们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他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而对于最近备受关注的陈可来说,度过这段低潮肯定需要一段时间,只愿他在调整好心态的同时也不要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因为无论李楠归队与否,他都将是八一双鹿队中一个重要的外围火力点。

  张劲松的膝关节滑囊因为积水,前天晚上的比赛一分钟都没打。他这几天走路时伤处还是会疼,尤其是旅途奔波,一直蜷着膝关节让他很是难受。这个毛病如果能够静养,好起来也只需要几天的功夫,但如果要坚持训练比赛,什么时候能好彻底也很难说,所以张劲松说他也不知道下一场比赛他能不能上。希望接下来对陕西队的比赛,八一双鹿能够不再失常,张劲松也好再争取一点休养生息的时间。

  而对于主教练阿的江来说,前天球队糟糕的表现已经让他很不愉快,没想到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一席话又被很多记者误解,真是给他添堵。他在新闻发布会提到“判罚尺度”的问题,实际上是指前天晚上当值裁判有多处判罚与篮管中心提倡的“强对抗”宗旨不符,比如正常的封盖不应该被吹犯规。但结果他的话被曲解成对篮管中心“强对抗”的不满,成了“炮轰新规则”。他也无奈:“他们非说我炮轰那就炮轰吧,还能怎么办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