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河外援为了篮球往前飞 老婆难产也不回家看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38 云南日报

  老婆生孩子,对于一个男人来说,那是相当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在妻子难产的情况下,更是少不了丈夫的关爱与呵护,但是,红河奔牛队的强力外援李·本森却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为了篮球舍弃了回到妻子身边的机会。不想错过任何关键比赛

  对于已过而立之年并酷爱篮球的本森来说,打比赛是他最大的愿望。尽管不是NBA,而是中国的CBA,他仍对自己热爱的事业投入了最大激情。

  11月17日,本森在中国赛场上迎来了自己的首场CBA比赛,代表奔牛队在上海挑战主队。那场球,本森拿下32分、23个篮板,让中国篮坛为之震惊。但在这场比赛后,便从美国传来不利消息,李·本森有身孕的妻子提前住进了医院,希望他尽快回到妻子身边。

  当时,奔牛队即将在主场迎战福建队和广东队,两场比赛均相当关键,加之当时的奔牛队队内只有他一个外援,如果他离队的话,奔牛队将遇到很大的困难。本森说自己太喜欢打球了,“我不想错过任何关键的比赛,尤其听说当时即将面临的对手是中国的冠军,实力很强,我很想会会他们。当然我也很想立刻回到家人身边,这样的事真是太难取舍了。”

  就在11月21日主场与广东队的战前,家人焦急的越洋电话使本森动摇了,他当即向俱乐部提出要回美国照顾妻子的愿望。俱乐部给本森订了回国的机票,但本森还是没有成行。23日,从美国传来消息,他的妻子安全生下了孩子。“那一刻我别提多高兴,比赢得比赛更让我兴奋,我让他们迅速将母子的图片传给我,很想知道小家伙长什么样,是不是也是块篮球料?”本森在谈起当时的感受时一脸的笑意。很自豪能在中国生活

  “其实蒙自的东西我很吃不惯,东方的膳食和西方的差异我在短时间内显然适应不了,这也使我无法和球队住在一起。在蒙自,我只能住在酒店,而不是俱乐部的宿舍,因为酒店有西餐。”本森在谈起红河的生活时,觉得还是有些不太习惯,主要是吃的东西很不一样。

  对于比赛中不断地来回奔波,他说自己没觉得有多苦,在美国打球同样也要面临着许多的旅途奔波,“主要看怎么样调整,当然,大多数时间在旅途中度过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但与NBA的球队相比,他们的赛程同样紧密,球员同样要东奔西走。”

  首次来中国打球,他说自己并不知道红河在什么地方,只听经纪人说是在中国的南部,在赤道的边缘,气候很好。谈到对中国的印象,本森显得有些遗憾,“暂时还说不上有更深的印象,蒙自虽然是个小城,但很漂亮。至于其他地方,由于队内在比赛期间不允许私自外出,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感受,不过我听经纪人说中国很漂亮,我想在赛季结束后带着老婆孩子到处转转。”

  在生活方面,本森认为平时吃的西餐做得很不错,到过的每一个城市都能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里的人们都很好,尤其是蒙自的球迷,他们都是好样的。俱乐部及队友也都很和善,他们对我很好,我为能在这样的地方生活而自豪。”

  对于中国篮球今年实行的新规则,本森认为可能有些时候有的人在比赛中还是有些过火,不是说与国际接轨就可以乱来,打球更应该强调观赏性,有些不应该被侵犯的进攻,比如在小个子面前扣篮,在中国很容易就被对手破坏了,当然是蓄意的,这对增强观赏性没有任何帮助。

  刘自金(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