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上周综述:超音速太阳最火 姚明全面下滑火箭下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2:37 新华网

  经历了NBA最丑恶的“赛场骚乱”后,球迷第四周把目光又聚焦到比赛本身,见证了诸多更美丽壮观、更愿意看到的场景。其中被禁赛球员最多、对全队实力影响最大的东部步行者、以及骑士、热火和奇才,西部太阳、爵士、马刺,甚至快船这样的“老破车”,都连胜不败,其表现令球迷兴奋。

  但“姚麦组合”的火箭连败3场,已由前几周还“时好时坏”能勉强向上蠕动的“虫 子”,成为名副其实的“鱼腩”。看来,夏季大交换得到的迈迪尚无明显正面效应,姚明的进步也委实有限,甚至还退步了。火箭的种种不尽如人意中,精气神儿似更应检讨反省,向步行者等争强好胜的“先进集体”老老实实地学学。

  就成绩来说,步行者并不突出。但他们有三位得分最多的首发球员被禁赛,另有至少2名伤员不能上场,其中的老将米勒是首发,对步行者构成的打击几乎致命。但步行者身处险境不消沉,反以更积极、更严肃、更理智的态度迎接新的战斗考验,打得有声有色,成为新赛季东部第一个取得10场胜利的球队。在上周的4场比赛中,他们3场连胜,包括赢了森林狼,只输给超音速一场。目前东部只有热火也赢了10场,但5场败绩又不及步行者的10胜4负,步行者目前名列东部第一。

  骑士在上周获得的3连胜,其中最值得自豪的是击败卫冕冠军活塞,而头号功臣、年仅19岁的詹姆斯狂掠43分,创下个人和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詹姆斯还在同公牛的比赛中超过湖人科比,一举成为NBA年纪最小得分达到2000分的球员。他上周均场31·3分、7·3个篮板、5次助攻的神勇表现,理当像他第二周那样,再次成为“一周最佳球员”。

  西部有4个队是上周的连胜之旅,除马刺这样的老牌强队和太阳、超音速这般“新兴贵族”外,“老落后”快船也连赢3场,尽管对手网队、勇士非强队,现在却以8胜6负的成绩排在火箭的前面,为人惊奇称道。

  上周最红的队是超音速和太阳。超音速以13胜2负排西部和整个联赛的龙头老大。而11胜2负的太阳取得7连胜更值一提。他们的前锋马里昂风光无限,上周均场拿下30·3分、14·3个篮板,西部表现最抢眼,当选“一周最佳”问心无愧。

  姚明上周只打了一场好球,即客场对国王,得分了29分、9个篮板,可惜火箭最后输了。接着对爵士和掘金,姚明分别得了9分和8分,篮板球也分别为4个和5个。目前,姚明的均场得分已从上周的近19分、8个篮板,下降到17·8分和7·7个篮板,得分几乎回到了上赛季的17·5分,篮板还比上赛季的9个明显下降。

  火箭连败后已从上周的6胜6负并列西部第八,落到本周6胜9负,暂列西部15个队倒数第四。这个成绩固然不能都怪姚明,但他的低迷表现也应为此负点责。另外一个让人也很失望的是从魔术换来的迈迪。迈迪是前两个赛季的NBA得分王,但目前均场仅有20·5分,得分连前20名都排不上。

  诚然,新赛季开始还不到一个月刚15场球,距全部82场常规赛,姚迈和火箭的路还长。但本赛季西部争夺更激烈,包括爵士、太阳、掘金、开拓者、快船这些原根本不被看好的队,胜率至少都在53%以上,而火箭的胜率刚上40%,再往下滑不得了。(梁希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