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不敢向球迷开刀 专家称不公平惩罚难除球场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7:15 篮球先锋报

  惩罚球员?NBA雷厉风行;加强球场保安?NBA不说二话;惩戒球迷?NBA犹豫了,NBA不可能开美国四大联盟的先河,不可能向挑起事端的球迷开刀。

  回溯到1886年,裁判布拉德利被一个啤酒杯砸中,在其后一百多年中,球迷们没少闹事。在电视转播技术发达的今天,暴力场面已经无处遁形,联盟会很快进行调查并做出判决,然而,球迷们往往只以轻罪被起诉,或者被逐出球场,而球员则被无薪停赛,有时还会 被球迷控告——许多专家表示,这种不对等的惩罚对于消除球场暴力毫无裨益。

  今年4月,肯特州立大学教授刘易斯写了一本《球迷暴力:美国社会问题》,他说:“我觉得情况不会有任何改变,过去发生的事情现在仍在发生。” 刘易斯调查了1960年到1972年间的球场暴力,170个案件涉及了5名以上的参与者,这些案件包括:橄榄球43件,棒球35件,篮球35件,拳击17件,曲棍球15件,其他24件。

  由于不能对球迷采取严厉的惩戒措施,NBA只好加强防卫或者禁止销售啤酒,不过这两种方法似乎都是杯水车薪。

  刘易斯说:“问题在于,双重防卫会有效吗?阿泰斯特冲上看台的动作如此敏捷,除非他周围有20名警察,否则根本无法阻止他冲上看台。而且,球场进行双重防卫或者三重防卫只是一时的举措,因为这耗费了太多的金钱,防卫慢慢就会降低。”

  由于扔啤酒的球迷格林可能喝了酒,最近几天,底特律的报纸都在讨论是否应该在奥本山宫采取禁酒措施。刘易斯表示:“喝酒不一定会打架,喝醉的人也可能会不省人事,这样他们也不可能造成暴力事端。”

  □林清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