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津之战天津大学虽败犹荣 年轻队员值得嘉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倍受瞩目的20044-2005交通银行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第五轮京津之战在天津大港体育馆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天津大学男篮队以110:120不敌中国人民大学男篮队。

  此次天津大学在主力球员不能上场的情况下以新队员为主全力迎战人大男篮。虽然是新球员,但整场比赛的发挥仍可圈可点,同时也暴露出年轻的弱点。

  比赛一开始,天大球员就显出没有经验的弱势,频频失误,被人大球员抓住漏洞,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到第一节结束时天大就以19:29落后十分。

  第二节哨声一响天大球员就以全新面貌出现在场上,将比分一路追上。配合的默契,投篮的准确,拦锻和拦板的成功,令在场观众大吃一惊。最终将比分锁定在50:51,仅有一分之差。

  第三节中天大男篮发挥更是出色,越打越顺手,将比分反超,最高时领先16分之多。人民大学队显然是猝不及防,变的被动起来。天大球员的一次次投篮,令全场沸腾起来。最终以84:73领先。

  第四节中人大队作出了对策,改变了第三节中被动的局势。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到了胶着而关键的时刻。最后40多秒时天大还以98:95三分领先,但人大却以精彩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平并一直保持到结束,将两队带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天大的球员便因为经验不足而打的较为浮躁,最终以110:120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整场比赛中,天大的年轻队员发挥及其出色,特别是13号刘川。刘川在比赛中充当了先锋的作用,赶打赶拼,仅上半场就贡献了16分,并有几次精彩的助攻和断球。下半场他更是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把天大的比分一直写高。同学们都称他“流川枫”。

  赛后,陈宝珊教练对这些年轻队员作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自从中场对球员们进行了心理指导之后他们便有了更高的斗志,使得他们下半场特别是第三节有了冲劲,打出了较高的水平。但,陈教练同时指出,年轻队员缺少经验,节奏和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仍是弱点,以后需要加强训练。但总的来说,这次的比赛,天大年轻队员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天津大学学生记者 贾世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