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6套战术不敌一个蒋氏防守 蒋帅给邱博士“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5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辽阳报道

  “我有36套战术,但队员一个也没打出来,看来,我该回去教我的队员如何打篮球了!”这是体育学博士、新疆队主帅邱大宗在昨天比赛结束后说出的话,在新疆队的新老主帅的对话中,老帅蒋兴权带领“正宗”的蒋家军辽宁盼盼队以120∶97彻底击溃了被邱博士改造过的原蒋家军。蒋兴权也给邱博士好好的上了一课。两帅紧张,老帅笑到最后

  正如蒋兴权赛后所说,这是一场对两队都非常重要的比赛,因此两队准备得都比较充分。老帅并没有指明为什么重要,但谁都明白,在新疆队本赛季弃蒋聘邱后,这场比赛就成了两个战术大师的斗法比赛。谁都不肯服输,谁都要紧张。

  当介绍主帅时,蒋兴权得到了热烈的掌声,但昨天整场比赛,老帅的脸色都低沉着,那边,邱大宗则拿了一个战术板。比赛开始后,两位主帅全部坐在座席上。第一节当威尔逊两分命中,21∶13时,邱大宗坐不住了,叫过了第二外援,老蒋见状,马上对着威尔逊大喊,要求他改变战术。邱大宗从这开始,就抱肩在场边转,老蒋也不敢怠慢,不停地布置着战术。第二节,盼盼彻底统治了场上,新疆队两次被逼成24秒违例,邱大宗这时站在旁边,手插在兜里,没动静了,最后干脆一屁股坐在了队医的医药箱子上了。这时比分是47∶22,盼盼领先,但蒋兴权坐在那里,眉头并没展开,直到边强的三分将比分改写为63∶41时,蒋兴权才拍拍手。

  下半场,邱大宗酝酿反扑,开始三个人、四个人的换队员。第四节开始时,新疆依靠3分将比分改为93∶84,沉默了好久的邱大宗终于开始欢呼,开始“嚣张”起来,两个手都竖起了大拇指。但老蒋反而平静下来,慢慢地布置着,把比分的差距又拉大了,当盼盼队111∶87时,邱大宗又坐到了医药箱子上,这时,他已经没有力量再去调整阵容了。倒是盼盼的失误让老蒋直拍大腿,不过,胜负早已明了。36套战术不敌防守

  比赛结束后,蒋兴权主动走了过去,去找邱大宗握手,但邱大宗这个时候的脚步却有点慢了,蒋兴权一直走到了新疆队的座席前才跟邱大宗握上了手,此时,邱大宗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今天我对我们的球队失控了,两队都打得很乱,进攻很一般,都没有战术,我有36套战术,但是都没有打出来,我想我应该回去告诉我的队员们如何打篮球了。”赛后,邱博士的话显然还是不服气。

  蒋兴权的新闻发布会是在一片掌声中开始的,不过老帅则连连摆手。“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比较重要,我们两队在开赛前在山西打过热身赛,当时我们输了,这场比赛我们没办法和对手拼内线,但是我们加强了防守,在防守方面做的很好,而且内外线的结合也很好,最后取得了胜利。”老帅显然是含蓄的,他并没有评价邱大宗的战术,而是说新疆队发挥并不太好,因为无论从去年的名次上还是在训练时间上,新疆队都要比盼盼队强。

  大比分赢球,64岁的蒋兴权还是认为在第三节和第四节有段时间内辽宁队发挥不好,在技术上出现了问题。但对于年轻的盼盼来说,能够在强大的对手新疆面前取得如此的胜利,老帅蒋兴权在战术上的确给战术大师好好的上了一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