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最近很头疼 球队弱点明显已成为火箭之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51 青年体育

  火箭之惑

  范甘迪最近很头疼,主力队员低迷,替补队员却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在以后的比赛中,更换阵容还是交换球员成了一件很麻烦的事。

  火箭队不变不能生存,现在的问题是火箭如何变?是对现有阵容进行变化,还是交 换现有球员?

  先说第一个问题,这其实是一个主力和替补的问题。5名主力中,只有老将吉姆·杰克逊备受范帅青睐,他目前是火箭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MM”状态起伏较大,特别是姚明像坐上了过山车,一场比赛可以轰下30分、12个篮板,另一场比赛就有可能只得到6分、4个篮板。输给爵士关键的第四节,麦迪一分未得,姚明全场比赛始终在梦游。

  大前锋和控卫线问题更大,打爵士,攻强守弱的泰勒7投不中一分未得,霍华德手上也像抹了油,连球都拿不住。无奈,范帅甚至连江河日下的“纽约帮”威瑟斯庞这张牌都出了手。

  昨天打掘金,范甘迪忍无可忍,让霍华德坐在板凳上看完整场比赛,他给了泰勒24分钟改正机会,但他只得到4分。倒是帕吉特有不错表现,24分钟内8投6中(三分球3中2)得到14分、6个篮板,均为全队最高。

  控卫线在沃德受伤后,范帅从对国王的比赛开始启用了新秀巴瑞特。但沃德、鲁和巴瑞特都不是合格的主力人选。

  穆托姆博虽然屡有闪光,但他无人知道的年龄和不会投篮的缺陷,还不足以对正入上升期的姚明形成威胁。麦迪和吉姆·杰克逊的首发地位也是安全的。范帅现在如果要换主力,最有可能要从两个位置入手,一个是控卫,另一个就是大前锋。

  其实,沃德、鲁和巴瑞特在范帅心中都是过渡人选,他心中的理想首发控卫是苏拉,只是苏拉受伤让范帅将沃德和鲁推上了轮流首发的位置。昨天苏拉复出,范帅立即让他全面接管火箭后场,将沃德送进了伤病名单。

  苏拉替补出战21分钟,虽因久疏战阵6犯被罚出场,但6分、4个篮板、6次助攻,表现相当全面。

  最让范帅头痛的大前锋,霍华德、泰勒、帕吉特、威瑟斯庞各有所长,又各有所短,但他们的长处不足以助队获胜,短处却是致命的。不论换上谁打首发,都不会给球队带来惊喜。

  大前锋位置上范帅的举棋不定,就引出了第二个话题:换球员。

  现在范帅一定非常怀念卡托,这位黑大汉虽然不会进攻,但防守和篮板对火箭的贡献巨大。如果在12月的“甜蜜赛程”中,大前锋位置上的几名球员还没有大的改变,范帅将会对这个位置开刀下手。虽然目前他们心中并没有交换的目标,但可以相信,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的底线不会超过明年2月的全明星赛。

  范帅变阵容、换人的可能都存在,他可以从步行者3名主将被禁赛,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却打出了超高气势当中,得到些启示。

  步行者是无奈之举,而火箭的主动权却掌握在范帅手上!

  (雪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