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助教范斌进入工作状态:飞来横福让我有点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2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于嘉11月28日北京报道 “这确实是个好机会,可是来得好象快了点儿。”范斌得知自己成为国家女篮第一助理教练后开玩笑说,“太突然了,我都觉得有点晕。”

  范斌是在上周四全国篮球教练员学习班上得知此事的,当时张卫平指导正在给教练员们进行岗位培训,范斌的电话突然开始振动。“中心通知我到时候去女篮报到我一开始都不信,一听确实不是人家跟我开玩笑,我才赶快把时间记下来,往回走的时候还有一阵犯迷 糊,我怎么着就成了女篮助理教练了?还是一助?”

  谈到新的位置,范斌坦诚地说还是要以学习和尽力辅助宫指导工作相结合。“说到打球可能自己还有些经验,场上碰到些突发情况还能及时调整,但做教练确实还是时间太短。宫指导是国内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我想肯定能从他这里学到很多东西。从我自己的角度出发我肯定努力工作,我想球队成绩是对教练工作最好的评判。”

  明年亚洲女篮大型赛事相对较少,只有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如果篮管中心最终派国青女篮赴澳门参加东亚运动会,那么女篮国手除了亚锦赛之外就可以回地方队备战江苏十运会了。对于折戟雅典的中国女篮而言,明年的环境和要求都较为宽松。

  “我觉得中心的要求是一回事,自己的要求又是一回事。”范斌平静地说。27日下午,他和另外一位助理教练陈德春一起来到首钢篮球中心观看WCBA北京对广东的比赛,既是为了考察队员状态,同时也是为了更早更好地进入角色。“作为我自己一个新教练,即使中心没有过多的要求,我自己也应该去主动去做些事情。老话不是说么,笨鸟得先飞啊。”老范说完自个儿也乐了一会儿,然后冷静下来说:“其实现在年轻队员里好的组织后卫还是缺乏,你看潘巍的意识还是要超过其他队员,像这样的问题我们集中之前一定要先都提出来,然后帮助宫指导一起把问题解决。”

  另一面,范斌的加入也令宫鲁鸣对后卫这一块放心不少,“后卫问题的确是影响队伍的一个因素。队员相对年轻,经验不足,需要经验、比赛控制力等全方位的提高,而范斌自身就是后卫出身,又在国家青年二队做过助理教练,有执教经验,对队员提高很有帮助。”

  “我已经进入工作状态了。”范斌的手点着女篮的秩序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