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再起炉灶连做三月总结:女篮换血从后卫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宝岩11月28日北京报道 到江苏看完女篮联赛,宫鲁鸣开着车在高速公路上一路飞驰,篮管中心竞赛部的负责人王玄陪着他。

  篮管中心关于他连任中国女篮主教练的申请正在总局报批,据说程序要走半个月,不像他的车,可以在路上飞跑。也许他本来不应该再期待这个位置了,如果中国女篮在雅典扬名立万的话,他可以功成身退了。但现在不一样,如果他没有留下来,他只能带着失败离 开。

  这不是他宫鲁鸣的风格。当初带男篮,是带进奥运前八走的。眨眼八年,难道反倒不如当初?

  你从他脸上找不到任何奥运会败阵的痛苦,从9月到现在,每一次和记者见面,他都号称自己在做总结。但一个总结要做三个月,那是多大的压力?心里是多深的一条沟壑?

  从2000年到2004年,他带队拿过东亚运动会、亚运会、亚洲锦标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002年在江苏打进世锦赛前六,但在雅典之后,这些都像已经被一笔勾销。

  宫鲁鸣需要再起炉灶。他说:“现在来看,中国女篮还需要全方位的提高。”

  他想找更好的苗子来练,10月他去过深圳,去看女篮亚青赛,等到WCBA开战,他就在各个场地到处跑。他关心一切,关心球员的表现,关心比赛胜负,关心谁又受了伤。星期六下午,广东后卫宋晓云突破的时候撞在广告牌子上,倒在地上,好久起不来。宫鲁鸣好像心被揪了一下,好后卫本来就少。

  “我到处走,是想重新考察一下这批球员,”宫鲁鸣说,“现在各队都在打比赛,重新组建队伍要等到明年联赛结束以后,因为有亚锦赛的任务。我也会考虑补充新人,尤其是在后卫上。”

  “队伍将来必须解决的问题有两方面:一是确立战术风格,二是培养起队员的自信心。我们的战术风格其实是一贯的,但还是需要坚持地做下去。这些队员都还年轻,多数都是1983年、1984年出生的,在经验上有欠缺,她们缺少大赛经验,遇到问题无法调节是正常的,这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其实大家一直都在向这个方向努力,确立战术打法,完善队伍状态,解决多方面的问题。”

  如今中国女篮的骨架里,隋菲菲、苗立杰、叶莉、胡晓桃这批人都是精英,目标直指2008。不出意外,她们会是北京奥运会上的主将,但想在北京做出大事来,以她们的力量和身高,恐怕很难做得到。中国女篮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

  宫鲁鸣说:“就当我们重新开始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