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等着球往头上掉:3分钟一个篮板才能得红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40 《足球·劲体育》

  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更衣室里,别人脸上挂着的是空白,姚明脸上的是痛苦。

  姚明曾经说过:和迈蒂投不进球相比,我的失误是更严重的问题。今天,姚明又说:抢不到篮板,中锋的责任最大。在NBA第三年的姚明,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从如何打好比赛,到如何接受失败。

  比赛的时候,看台上居然有人高声大喊着穆托姆博名字,这样罕见的声音像是一面镜子,上面赫然写着:9投4中,8分,6个篮板,4次失误。字字揪心。

  这场比赛,姚明的缺点一个个地暴露出来:抢不到篮板;球拿得太低,很容易被抢断;控制不住情绪,面对机会总是太迫切……

  开季以来,这已经是姚明第6场没能把得分超过10分的比赛了。可是范甘迪的回答是:“我关心的不是得分,我更关心防守和篮板球。”所以,他可以容忍姚明得分不高,可是,眼睁睁一个2米26的大个子,只抢6个篮板,也难怪他会着急。

  姚明比他更着急,姚明说,鲁迪执教的时候,给他的要求是上场时间除以4,这就是他每场比赛需要抢到的篮板数。如果达到了,更衣室墙上姚明的名字底下会有一朵小红花。鲁迪时代的姚明,至少得到了50多次红花。

  这个赛季,没有了卡托,姚明肩上的责任更大了。赛季开始的时候,姚明就对记者说:现在,4分钟一个篮板已经不行了,我得3分钟抢一个篮板,至少3分半一个。可这真的是个很难完成的任务。没有了卡托挡在姚明身边,我们这个赛季时常能看到这样的景象:姚明在三个或者四个防守人的包夹下,挣扎着伸出手臂。被紧紧贴住的时候,姚明总是发不出力,卡不到位。

  “我总是等着篮板球往我头上掉来,这不对,我应该冲向他们。”姚明的语气很无奈,东方人的性格让他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可是在肌肉森林中挣扎真的很难。于是,除了皮球自己掉过来,姚明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抓篮板。

  拿不到球就算了,最近,姚明总是会把到手的球丢掉。时不时,姚明会说:“他们的确对我犯规了,他们一直在推我的手臂。”哨子在裁判嘴里,姚明其实可以做得更好的。没错,很多时候,对方是犯规了,但当姚明把球拿得太低的时候,恰恰是给了对手断球的机会。这场比赛姚明的4次失误中,有两次是在拿到球之后被干扰掉。

  比赛之后,姚明一直在自责,表情难过。君子日参省乎己,是件好事,可输球是职业球员生活的一部分,姚明给自己太大压力了。火箭不是他一个人的球队,他对面坐着的是11投1中的迈蒂,还有秃了脑门的范甘迪。

  睡个好觉,比痛苦一晚上职业得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