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小时旅程击溃新疆广汇 150万费用难敌舟车劳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辉辽阳报道 第五轮轮空的辽宁盼盼经过了三天的休整,在自己鼓号声四起的主场以120比97完胜经过12个小时跋涉才抵达赛地的新疆广汇,而在本场比赛之前,如果不是主教练邱大宗临时决定下了飞机直接去比赛馆,新疆队连适应场地的时间都没有,尽管如此,他们也只争取到了一个小时的赛前训练。

  12小时旅程,1小时训练

  从开赛以来,从未在客场取胜过一次的新疆队非常需要一次客场的胜利来鼓舞士气。然而,今年密集的赛程安排却使新疆队的客场比赛变得更加艰难。

  11月27日早晨9点,新疆广汇将士就踏上了东征辽宁的旅途,飞机起飞时,距离他们结束上一场和北京队的苦战不过12小时。还没有来得及回味胜利的喜悦,新疆将士们就在长途跋涉中开始为辽宁这个可怕的客场发愁了。飞机在祖国的上空穿行了一千多公里、近四个小时才到达辽宁之行的中转站——北京,在首都国际机场的麦当劳快餐厅内,队员们无奈地坐了三个小时,又带着满身的疲惫登上了从北京飞往沈阳的班机。晚上7点半,沉沉的夜幕下,新疆队终于踏上了辽宁的土地,走出沈阳机场,队员们贪焚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准备这一天中的第三次远行——辽阳。

  从沈阳机场到新疆队第六轮比赛的终点站——辽阳市胜利体育馆,需要坐一个半小时的长途汽车。晚上9点整,邱大宗临时做出决定,从沈阳机场直接到比赛的场馆进行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这是新疆队征战了三个CBA赛季从未有过的事情。但大家必须接受这个现实,因为28日中午3点半与辽宁队的战役就要打响,而28日上午的训练时间是给主队安排的,所以这一个小时将会是新疆队最宝贵也是惟一的在比赛场馆内训练的时间。

  队员们没有抱怨,都只是沉默地背着行李来到比赛场馆,除了疲惫还是疲惫。投篮训练是他们无论多累都要做的,在这个预示着不祥的篮球场上,队员们的手都像是灌上了沉重的铅块,汗水夹杂着旅途中的尘埃。平时训练时愉快的气氛在这时烟消去散,大家都没有力气说话了,既希望这比什么时候都辛苦的一个小时快快过去,又希望能多一些时间来适应场地。

  150万费用难敌客场疲惫

  队员们痛苦,俱乐部无奈,据广汇俱乐部董事长欧海说,为了应对今年格外艰苦的客场,俱乐部比以往都加大了投入,仅到客场的费用就多达150万。此外,球队的伙食标准也比往年有所提高,有的时候还要给球员加菜。但这一切对球员的体力超负荷的耗损并没有太大的成效。

  晚上10点半,新疆队才来到入住的辽化宾馆,正儿八经地吃上了这一天的第一顿饭。风卷残云一般吃完晚饭,终于可以躺在房间里歇歇了,这时时针已经指过了夜里11点。对邱大宗来说,疲惫的旅途仅仅是这场恶战的序曲,尽管已经累得浑身无力,邱大宗还是需要两瓶啤酒来催眠。

  很快,宾馆的走道里就听不到往常球员们相互串门的嬉闹声了。这一觉太沉,队员们还没来得及吃饭,一睁眼就是中午11点多了。吃过午饭后,睡好了觉的队员们稍作准备,在28日下午两点赶到了比赛的场馆。

  被长途跋涉折磨得筋疲力尽的新疆队,面对精力充沛的辽宁队狂轰滥炸,完全失去了防备的能力,而比赛也成了对他们的一场蹂躏。赛前在去体育馆的路上,龚大明就无奈地说:“今天一起来就感觉腿发软,真累啊!”

  体力的严重透支,令邱大宗在调兵遣将时变得捉襟见肘。

  在客场三遭失败的邱大宗显得非常失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也是前所未有的简短:“今天我的球队失控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