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昔日对手今扶摇直上 斯塔德迈尔克隆当年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16 体坛周报

  许多姚明迷对斯塔德迈尔力压姚明夺走2003年最佳新秀奖一直耿耿于怀,然而本赛季姚明苦苦挣扎,斯塔德迈尔却率领太阳队跃居西部次席。

  斯塔德迈尔上赛季打大前锋,本赛季主帅丹特尼在太阳改打小个阵容,让2.08米的他出任中锋,由于身体素质出众,斯塔德迈尔在对方的中锋角力时能凸现速度优势,在与对方的大前锋抗衡时又有力量特长,再加上太阳队有众多射手和助攻王纳什,对手不可能对斯 塔德迈尔进行太多夹击,这些有利因素都是他在新赛季表现出众的原因。“他在内线帮了球队的大忙,”丹特尼高度地评价道。  

  “他是一个男人孩子”,18日斯塔德迈尔在客场力克黄蜂时曾攻下本赛季个人最高38分,黄蜂队斯科特至今仍心有余悸,“他让人想起黄金时期的坎普。一想到几年后他的表现,他在NBA的对手们就不由得恐慌。”这个“男人孩子”在当地时间11月16日才过完22岁生日。这周,他率队4战皆捷,以平均每场34.5分9.3个篮板当选新赛季第3周的西部最佳球员。

  过去28个赛季只有奥尼尔和“海军上将”罗宾逊两位中锋当过“得分王”,在11中下旬斯塔德迈尔以平均每场28.7分占据得分榜首席时,《今日美国》认为他有望成为史上第3位“得分王”中锋。不过,在战胜雄鹿和黄蜂的比赛中,由于对手加强盯防,他分别只得16分和19分,这也是在新赛季以来,仅有的两次得分低于20分。

  26日以95比86战胜黄蜂后,太阳队取得7连胜,11胜2负的战绩在全联盟仅次于超音速。不过,让西部诸强头疼的是,太阳队不像超音速一样只会远投,斯塔德迈尔是第4号得分手,马里昂以平均每场12.3个篮板球成为第3号篮板球高手,每场有11.2次助攻的纳什是助攻王,这样整体实力出众的球队往往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26日尽管纳什在首节脑震荡离场,斯塔德迈尔被防死,但马里昂砍下个人赛季最高33分15个篮板,太阳顺利获胜。

  太阳队目前平均每场砍下106.38分,攻击力列联盟第一。斯塔德迈尔认为本赛季球队进步迅速,纳什居功至伟,“很高兴队中能拥有全联盟最优秀的组织后卫,他让我们打球变得更轻松。我只需将动作做好,就能轻易得分。”★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