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让姚明不进反退 失误犯规篮板成新赛季三大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04 体坛周报

  麦迪的到来,曾经让姚明对于自己和火箭的未来进行过无比美妙的憧憬。

  一个月前姚明憧憬着,一个月后,在经过了15场比赛后,姚明觉得自己原先的想法有些荒唐可笑。球队6胜9负开创了近几赛季的最差开局,而姚明本人除了在平均得分上比前两年略有提高外,其他的数据均直线下降。

  一、篮板减少

  8.1比8.6,这是姚明今年赛季平均每场篮板球和历史平均每场篮板球数之比,显然,这个赛季姚明是退步了。退步的原因有许多,除了自身的原因外,球队人员结构上的搭配也是姚明篮板球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上赛季,姚明在火箭内线可以得到凯托支援,可凯托走了以后,顶替他的泰勒和霍华德显然不能胜任争抢篮板的重任。因此,本赛季的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看到姚明一个人在内线独力支撑,面对对手虎狼般的合围与包夹,姚明无论是在进攻篮板还是防守篮板数上,都比去年有了明显的下降。

  二、犯规过多

  犯规过多是姚明这赛季又一个明显的缺陷,这一缺点也大大影响了姚明的出场时间。本赛季截至目前,姚明平均每场犯规次数达到了4次,比他的历史纪录多了近1次。弗朗西斯和莫布利走后,火箭后卫线留下的空缺由沃德和鲁填补,但这两人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在经验和技术意识上与前任都有着不小差距。后卫线“换岗”后,火箭外线的防守形同虚设,屡屡被对手突破,导致站在内线的姚明不时要补防,从而造成了犯规过多。

  三、失误频频

  和前两个赛季相比,在进入NBA的第三年,姚明更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他更希望在关键时刻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灵魂。很显然,姚明还没有为实现这一点做好充分准备,于是,在不少决定性时刻,他会表现得急躁多于沉稳,不是传球失误,就是自己手中的球被对手断走。不能说麦迪的到来给了姚明额外的压力,但至少从本赛季开始到现在的情形来看,小巨人需要更多的耐心。 ★朱骏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