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命丧黑色8秒钟 福建主场险胜朱峰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八一队投篮不中,73:72,比赛还剩下8秒,组织后卫朱峰从后场带球突袭,三分线外出手,中了!全场沸腾!福建浔兴男篮结果以75:73反败为胜,取得主场三连胜。2004年全国男篮甲级联赛第七轮过后,福建SBS浔兴男篮以三胜三负的战绩排在南区的第四位。

  晋江祖昌体育馆因为福建籍名将刘玉栋的回乡而座无虚席,由于外援戴蒙依然有伤 ,福建浔兴队派出了与主场战胜上海队一样的先发阵容;八一队则以年轻队员为主,国手莫科、陈可、李可带领两名小将出阵。八一老将张劲松此役因为受伤作壁上观。

  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就祭出了全场紧逼的战术,陈可的抢断为八一队先取两分,随后他们利用精准的中远投将比分扩大。而浔兴男篮的得分点相对固定,全靠朱世龙的出色发挥使比分不会落后太多。首节朱世龙抢下13分,福建浔兴以23:26落后。刘玉栋在首节比赛还有1分48秒时上场,但没有获得进攻机会。

  第二节,刘玉栋继续留在场上,尽管第一次出手没有命中,但他很快就以一个突破上篮为八一队添上两分。本节比赛朱世龙的风头完全盖过了场上所有人,不仅能突能投,几次漂亮的助攻更是博得全场阵阵掌声。在他的带领下,浔兴男篮显示了旺盛的斗志,队员们奋不顾身的拼抢逼迫八一队频频失误,就连老将刘玉栋也出现了走步违例。比赛还剩下1分58秒时,外援布莱恩抢下篮板球中投命中,将比分改写为41:40,福建浔兴首次领先。领先后的福建浔兴男篮士气大振,而此节八一队尽管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无奈命中率太低。福建男篮以45:42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场,刘玉栋外线三分稳稳命中,将比分追平。而福建男篮再次陷入第三节怪圈,投篮命中率底下,就连罚球也不中,但八一队没有好好利用机会,连续客场作战让他们疲态尽显,仅仅以51:46领先。关键时刻,又是朱世龙挺身而出,他连续得分让福建队找到突破口,慢慢将比分追近,第三节后半段时刻,福建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该节福建队以62:60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双方都加强了防守,比赛场面相当火爆。第9分钟,朱世龙受伤下场,缺少了得分点的福建男篮雪上加霜,好在关键时刻队员们斗志不减,顽强的防守让八一队不得不让刘玉栋一直呆在场上。

  在替补上场的组织后卫王晓东的一记远投后,双方比分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场上的局面更加白热化,两队要想长一分都相当艰难。关键时刻,外援布莱恩和组织后卫朱峰成为球队的支柱,他们的连续得分终于让球队实现了大逆转,取得主场三连胜。

  本场比赛朱世龙取得26分,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福建日报 陈文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