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城媒体严词倒姚:别再骗自己 姚明非火箭梦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38 新浪体育
休城媒体严词倒姚:别再骗自己姚明非火箭梦中人
大个子成了大麻烦?(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火箭队主场76-82不敌掘金队,创下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分纪录,同时遭遇三连败也是主场的四连败。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的NBA专栏作家洛佩兹发表了言辞激烈的评论,认为姚明并不是火箭队的“答案”——

  帕吉特今晚成了火箭队的答案,14分、6个篮板,帕吉特使表现糟糕的火箭最终只以76-82输给掘金队6分,尽管他的鼻子被内内的手肘撞出了血。

  威瑟斯庞本应该成为一位出色的美式橄榄球后卫,但他却出现在NBA中,表现也只算中等。组织后卫巴雷特只有5英尺9英寸高,只比掘金队的博伊金斯高那么一英寸,不过他还没有博伊金斯的手感、视野和贡献。但我们今晚却看到正是这样的球员为火箭队打出了精彩的几分钟。还有苏拉,他打出了出色的处子秀。我们也看到霍华德的名字连续第二场被注上了在NBA中第二恐怖的字眼——DNP(根据教练的安排而没有出场),范甘迪开始着手他说的手术了。

  相比之下,姚明彻底输掉了这场比赛,从头到尾。姚明同时也是火箭队输掉或者看上去要输掉的其他几场比赛的原因,尤其是在面对像掘金队那样的灵活大个子时他的篮板和防守成为最大的问题。

  别再欺骗自己了,姚明的fans们,这已经是他的第三个赛季。再也没有可以开脱的借口,火箭不能再只因为姚明是一位7英尺6的大个子或者他是一个大好人而苦苦等待、希望姚明成为一个每天都能成为统治者。在火箭队的大麻烦中,最大麻烦的就是他们那位“最大的”(球员)。

  到现在为止,姚明已经在NBA打了两年多,他的本能早该提高了。我们本该看到他控制比赛,看的他在球场两端的饥饿感,像我们看到的帕吉特和威瑟斯庞那样,但我们没有看到。NBA最大的谬论是仅仅因为姚明两次当选全明星首发中锋就把他看成是全联盟最好的两到三位大个子之一。

  他还不是。他甚至不在今天与掘金这场比赛中场上最好的三位大个子之列,今天他的表现从头到尾都被坎比、马丁甚至威瑟斯庞压倒。

  范甘迪对姚明和平庸的火箭不满的一个信号出现在下半场,当火箭队从落后15分开始反击时,姚明却被放在板凳上。他全场打了28分钟,却只得到8分6篮板,他真是火箭队麻烦中的“大亮点”。尽管他真的很好,很努力,但一个好人和努力并不能赢得比赛,相反,他们还是输球了。在今天火箭队开局就被对手领先12分的时候,姚明一个篮板又一个篮板地被对方击败,他在场上被彻底击败了,连投一个篮也那么艰难。

  姚明的得分能力是我们最后可以相信的,但今晚他和麦蒂的11投1中一样遭遇了糟糕的一晚。姚明对火箭队的最大贡献来自于他的进攻,在这方面,他确实是NBA最出色的大个子之一,和奥尼尔不相上下。但当他的得分没有出现时,姚明的其他问题就被扩大了,而他确实有不少大问题。联盟中的各队已经找到了如何击败姚明的办法,或者说至少让他疲惫不堪并诱使他离开自己的位置的办法。

  对手会对姚明的每一步都设置障碍,通常的结果就是姚明总是无法回到内线,为抢篮板或者封盖取得一个好的位置。他们还会用像坎比和马丁这样的可以跳投得分的球员来将姚明拉出篮下。对于火箭队来说,值得庆幸的是联盟中只有大约一半的球队有这种又有弹跳力又会跳投的大个子。

  如果姚明只能在和联盟中的半数球队交手时打出好表现,那么他永远都不会是火箭队梦想中的大个子。

  范甘迪不会每一场都在关键时刻把姚明放在板凳上,因为至少在进攻端姚明还是足够好的,范甘迪就表示:“我知道在进攻上我有谁可以依靠。”但范甘迪也指出了姚明的退步:“我们必须更好地为姚明补位,同时他自己也应该做得更好。我想有时候他的警觉性和反应……我认为他去年已经进步了不少,也许他现在又退了回去。”

  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也应该受到指责,看看泰勒和霍华德这两位大前锋在姚明身边都做了什么贡献,他们的表现事实上和姚明都是一个性质的。正如火箭队内部的某人说的:“一个软的加上另一个软的,这意味着我们成了超软的。”

  看看苏拉吧,他今天给火箭队带来了震撼的处子秀,一位赛季开始以来都没上过场的球员却成了火箭队的救世主,姚明也需要像这样去打球。

  (小新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