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采访:马丁带病发威有特殊动力 冻结姚明蓄谋已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2-76,掘金在丰田中心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火箭则遭受三连败。今夏从网队加盟而来的马丁全场贡献19分13个篮板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在终场前2分04秒投中一记关键的后仰跳投,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1-72,彻底粉碎了火箭队的反扑计划。赛后马丁在场边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马丁赛后将这场胜利的原因归结为三点:首先,完全限制了火箭队的两位核心球员 --姚明和麦蒂。姚明仅仅拿下8分6个篮板,出现了4次失误。麦蒂得14分7次助攻,但是11投仅仅1中,三分球更是3投不中。火箭队的反扑狂潮都是靠替补球员苏拉和帕吉特等人打出来的。

  马丁承认防好姚明和麦蒂是他们蓄谋已久的,马丁说:“这是我们赛前制定的计划,姚明和麦蒂是他们最关键的球员。我们决定将绝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防守他们两人身上,不让他们发挥出来,否则我们赢球的希望就小了。我们在比赛中尤其没有让姚明靠近篮下,因为一旦他在篮下占了位置,威力就很大了。”

  马丁认为掘金赢球还得益于顽强的防守:“我们今天在比赛中防守相当好,没有让火箭轻轻松松地出手,尤其让姚明和麦蒂的出手投篮变得很难。”姚明只有9次出手机会,而且多次在内线丢球,麦蒂也只投了11次,投偏了10次。

  此外,马丁觉得掘金今天在比赛中打出了活力,这正是目前的火箭队所不具备的。马丁说:“我们今天在比赛中打得很有侵略性,在场上满是动力,大家一起斗争,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这是一场重大的胜利,因为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一次在客场赢球。在安东尼因伤下场后,我们顶住了压力,米勒、坎比、巴克勒和我自己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有所贡献。”

  谈到自己时,近几天患上流感的马丁还透露了自己今天发挥出色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我妈妈到现场看我比赛,所以我绝对不会缺少动力。”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