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归来心怀家乡篮球 刘玉栋将全力以赴对浔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2 新浪体育
战神归来心怀家乡篮球刘玉栋将全力以赴对浔兴
面对家乡队,刘玉栋将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讯 CBA第七轮,福建浔兴将在主场迎战八一双鹿。“战神”刘玉栋回到家乡,面对将他从莆田农村带到篮球世界的昔日恩师福建浔兴主帅肖光弼,刘玉栋说:“打球是我的工作,既然是工作,我就会全力以赴。”

  下午三时,载着八一双鹿十三名球员的大巴被堵在了从厦门机场赶往晋江的高速公路上。因为隧道没开照明灯,两辆小轿车迎面相撞,八一队乘坐的大巴不幸成为拥堵在路上长达700米车流中的一辆。原本一小时的车程被迫延长,原定于下午5点开始的训练被推至晚上7点半。

  19:30,在酒店匆忙用过晚饭的八一队队员和教练来到晋江祖昌体育馆。年轻球员短装打扮,一黑、一灰两条长裤包裹住老将刘玉栋和张劲松的两双老腿。与很多球队都不同,八一队首先进行的是战术训练。八一主帅阿的江用他标志性的躬腰前倾仔细观察训练,从每一个细微之处寻找问题。一旦发现问题,阿的江便以前一天对江苏南钢的实战为例,严格要求队员进行调整。虽然刚刚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但八一队的年轻队员依然训练热情高昂、跑动积极灵活。对比之下,刘玉栋和张劲松跑位明显迟滞。“没办法,零件都已经老损了,修修补补凑伙着用。”刘玉栋挽起裤脚,抚摸着自己的老腿说道。

  练完战术,队员围成圈拉韧带。年轻球员很是轻松,而老将只能在队医的帮助下才能将韧带拉开。刘玉栋干脆做起了俯卧撑。他开起自己的玩笑:“下半身提前老化,可上半身依然健硕。我的腿不仅是关节不行,肌肉也老化了,估计都是肥肉,可以拿去做红烧肉。”

  之后,运球、跑动中传切、定点投篮……严格依照计划、从基本功开始,部队的风格从训练中得以充分体现。老将还是以活动筋骨为主,张劲松在场边运球,刘玉栋则到力量房练习。“又坐飞机、又坐大巴,腿老是曲着,我们需要更长时间的热身。”刘玉栋边说边往健身器械上加杠铃片,7片20公斤、1片10公斤,用劲蹬完总要有一个缓冲动作。他说:“要不是这腿,我能打到四十岁。”谈到八一队的未来,刘玉栋不太满意现在年轻球员,训练没有老队员的勤奋、比赛没有也没有老队员的奋争。“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尽快成长,能抢班,能让我们彻底休息、不再打了。可不放心啊,就像上场对江苏,实力上根本不存在问题,输就输在我们太想赢了。”

  对于家乡,这次回来别有一番滋味。虽然每年都回来,回来探望父母、亲友,可这次是回来打CBA比赛,与家乡球队交战。回来前一天,就给恩师肖光弼打了电话。明天的比赛更有十几位亲属从莆田赶过来看球。与记者交谈,言语间对于福建浔兴的情况很是关切。“小师弟龚松林怎样了?”“刘铁怎样了?”“晋江这边球市如何?”……“不容易啊,熬了那么多年,我们福建终于有了自己的CBA球队。但以后,一定要有更多的本土球员,不能老是依靠外援、内援打球。”

  明天的比赛,战神在家乡战家乡球队,胜负已不是最重要的了。家乡球迷更关注战神如何张扬篮球精神、树立篮球旗帜。

  (高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