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另类中锋自豪压倒巨人 爵士主帅:姚明太高成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上午,爵士队主场90-80击退火箭队,结束了两连败。在姚明受困犯规全场只得到9分4篮板的时候,爵士队的替补中锋奥库尔则8投8中加4罚4中拿下加盟爵士队后个人最高分20分。

  盐湖城的《沙漠晨报》赛后赞道:过去几场比赛,爵士队的替补中锋奥库尔大部分时间都在三分线外徘徊,但今天,面对7英尺6英寸的姚明和7英尺2英寸的穆托姆博,奥库尔 向篮圈跨进了一点,也许还不够近,但要知道对方的那些家伙有多高。奥库尔在快攻中满场飞奔,并打出了出色的中距离进攻。

  “我只是尽自己全力去做得更好。”奥库尔赛后说,“我只是在场上更积极地奔跑,给队友们带来能量,上篮得分或者造成对方犯规。”

  “你是说我今天比姚明做得更好?”奥库尔笑了,“面对像姚明那样的大家伙时,我可以选择投三分,也可以选择突破,或者让他陷入犯规麻烦,那取决于他们怎么来防我们的进攻。有时候他们试图把我们的人顶到底线去,有时候他们不愿意扑出来防守。也许他们不想围着我们转,因此我们有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我们都投中了那些机会。”

  奥库尔第二节拿下12分,帮助爵士队从落后分到以50-40反超10分进入下半场,终场前2分钟内,又是他在姚明头上命中两球,一次是用急停晃开姚明后的跳投,一次是假动作后的近距离的出手,帮助爵士在优势被缩小到5分后重新拉开12分的距离。

  “我想他会试图来封盖我的投篮,但他没有出来,于是我只需要将球投出。”奥库尔说,他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

  奥库尔算是一个另类中锋,他平时更喜欢在中远距离投篮,爵士主帅斯隆曾经指出奥库尔的这个习惯是“我们进攻战术中的一个问题,因为我并不想打三分战术,我希望他能冲到篮下去。我们有机会冲到篮下,但他总喜欢往后退几步。”

  今天奥库尔终于向篮圈靠近了几步,斯隆因此对奥库尔的表现大为满意:“今天他和一位风格完全不同的球员交手,因此他可以很好的找到篮圈。”

  斯隆认为如果是小个队员防守奥库尔,他们的快速反应可以限制奥库尔的投篮,但姚明和穆托姆博的身高刚好成了劣势,让奥库尔可以找到出手的时机。“他可以得到出手的空位,因为他知道如何得到空位。”

  “当然我们也作了不少挡拆来让他得到出手的机会,这些同样重要。他显然命中了一些关键的投篮,但别忘了他同时也送出了一些非常美妙的传球,那真的可以给队友带来巨大的帮助。”斯隆说,“总之,奥库尔必须更加熟悉接近篮圈的战术。”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