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仇人又多了哥儿俩 小巨人弱点被对手百试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北京时间周三在萨克拉门托轰下了29分,但是今天在盐湖城三角洲中心,他只能带着9分3次盖帽的技术统计回家,他只罚中了一个球,甚至没有摘下一个后场篮板,这对于一位身高2米26的高中锋而言,简直是叫人难以置信的。而今天90-80击败火箭的爵士,赛后津津乐道的自然是如何遏制“小巨人”了。

  “我们的高个球员今晚防姚明防得太出色了。”爵士的后卫拉加-贝尔说,“他们整 晚都将自己的身体贴了上去,有些球员在比赛中不喜欢被对方挨着和推搡,姚明今天看起来就非常不适应。”

  无疑爵士找到了遏制姚明和对付姚明防守的利器:爵士不断地利用挡拆,让姚明一而再、再而三地追着奥库尔防守,这就抵消了姚明的防守面,而在姚明进攻时,他在篮下的优势被爵士的双向攻击完全抵消:爵士的中锋在下盘顽强防守,而基里连科在空中不断干扰和设法封盖。爵士成功的战术完全遏制了姚明在攻防上的作用,而火箭队的教练组没法及时找到对应之策。

  奥库尔是“砍杀姚明”战术的干将,他不但和队友基里连科以及科林斯一起让姚明哑了火,进攻中还经常游魂一般拉到外围,让姚明进退两难。奥库尔借助8次远距离投篮和中投射杀了火箭队。

  “奥库尔必须利用自己的投篮能力。”首发中锋科林斯说,“姚明要跟着到外围、跟上他的脚步来防守相当困难,而奥库尔那些投篮的感觉都非常舒服。”科林斯也是姚明这个艰难夜晚的“始作俑者”之一,他在比赛的前3分钟就让姚明两次带球撞人,吃了两次个人犯规,不得不登上板凳席。

  “我注意到,他在扣篮时力道很足,我试图在抢位时比他先动,占据篮下的位置。”科林斯说,“有两次裁判的吹罚对我有利,我一早就让他离开了比赛。我觉得这确实让他有些沮丧,那以后他扣篮时就没有那么有侵略性了,不像之前那么狠了。”

  裁判的判罚显然让姚明失去了侵略性,他也体会了科林斯的厉害了。姚明赛后说:“我在客场对网队的比赛和他的兄弟(贾森-科林斯)打过。我必须特别小心这哥儿俩。”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